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科比真挺有种的 我打过太多架现在不想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洛杉矶报道

  阿泰在摇头:“科比,你挑错人了,你不知道,你的肘子砸在罗恩·阿泰斯特身上吗?”说完这些,他笑了,水泄不通围在他身边的记者们也笑了,阿泰没事儿。在外人看来,他失控了,可他知道,勒得住自己的缰绳,他没有失控。

  他只是想让裁判知道,他们错了。自己干的事儿,最多吃个技术犯规,被驱逐,简直太可笑了。阿泰继续摇头,继续笑。

  第四节打了一半,科比和阿泰斯特纠缠到了一起。第一场巴蒂尔鲜血直流,姚明捂着膝盖倒在地上这一场第三节,费舍尔故意撞倒了斯科拉,被驱逐出场,争斗开始升级了。科比和阿泰斯特纠斗在一起,早在众人的预料之中。这轮季后赛开始之前,两人的恩怨就被翻过到倒过去地炒。大伙儿依旧能清楚记得,3月11日,在休斯敦,科比和阿泰缠斗的场面,阿泰甩了肘子,吃了技术犯规,然后喋喋不休地和科比斗起嘴来。哪怕科比被刺激的得了37分,阿泰还是说:“我觉得我得做点什么刺激他一下,那天他打得太差了,我想让他表现出色点,这样才更有趣。”

  无论何时,阿泰都是不会服输,不会退缩的。

  两个人冲着飞在天上的篮板蹦了过去。科比先给了阿泰一肘子,砸在了阿泰的脖子上。阿泰被砸得一个趔趄,没抓到篮板,没听到哨响。于是,阿泰着急了,生气了,摸着脖子冲向裁判,需要一个解释。可裁判紧闭着嘴,冲着阿泰不停地摇头。可这对阿泰没用,他不可能因为裁判的冷面相对,就放弃争斗。于是,他冲向了科比。

  阿泰只是冲过去罢了,他没动拳头,没挥肘子,把脑袋紧紧贴向科比的脸,不停地叫嚷着。这时候,冷面的裁判们冲了过来,分开摊开双手,面无表情的科比,和激动的喷着唾沫的阿泰。再往后,阿泰就被罚出了球场。阿泰不愿意离开,他想跟冲到他身边阻拦的阿德尔曼和姚明解释,想跟裁判解释,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情况太乱了,所有人都试图让他冷静下来,而不是给他机会把话说清楚。阿泰没办法,摇着脑袋走出球场。

  比赛结束,在更衣室里,被媒体围得水泄不通,阿泰终于有机会解释了。他说了很久,说了很多。

  他说科比不停地肘击他,他只能这么做:“对我来说这很有趣,简直就是一个崭新的联盟,容许过度侵略性,你想想,有人敢用肘子砸我的喉咙,他真是挺有种的。我不会砸回去,可裁判必须做点什么。如果他们什么都不做,我该怎么办?继续忍受他不停地肘击我?第一场比赛里,他就这么对付过肖恩,我不管联盟怎么解释他的行为,他肘击肖恩是事实。我们不会接受这些的,我们可以打身体对抗强烈的比赛,却不是这样容许肘击的比赛,无论赢还是输,我们只希望公平。”

  他认为被罚出场,裁判做过头了:“我没有反击,我只是跟科比说,如果你想,可以继续,直到裁判过来阻止你。我知道那么做,我会吃到技术犯规的,可这没什么,我已经猜到了。但他们把我罚出场,我没干什么啊,我没用肘子砸他,甚至都没推他,我只是走到他面前,用眼睛看着他,告诉他我怎么想的而已,这就该被罚下吗?我希望联盟能好好看看比赛录像。”

  他说他绝不会害怕身体对抗的,恰恰相反,那就是他喜欢的:“我知道这就是季后赛的比赛,有很多身体对抗。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在纽约街头打球的经历,有一个朋友因为在球场上的争斗,甚至当场死在了球场上。我想说的是,我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比赛,这就是我比赛的方法。从我来到NBA之后,我打过不少架,可这么些年以来,我已经习惯了,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我很清楚,这个联盟和我成长的街头不一样。我不会去打架的,我打过太多架了。我们只是想打好比赛,我们不会退缩的,绝不。”

  阿泰觉得自己委屈,可他也接受了,他希望联盟能公平对待每个人。

  当有记者问他,是否期待联盟对科比追加惩罚时,阿泰没直接回答,而是说起了自己经历的往事:“我记得以前我们跟马刺打季后赛,第一场,吉诺比利把我的嘴唇弄破,我把手放在他身上,联盟说我用肘子砸他的脸,然后禁止我参加第二场比赛。我接受了他们的决定。这一次,我希望他们能公正。”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