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要心够决科比露出熟悉表情 大暴走谁的口水在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3:31  新浪体育
只要心够决科比露出熟悉表情大暴走谁的口水在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洛杉矶消息,季后赛第二轮休斯顿火箭队继续客场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结果火箭98比111不敌湖人,总比分1比1;姚明12分10篮板,罗恩-阿泰斯特25分5次助攻,科比-布莱恩特40分6篮板,加索尔得到22分和14个篮板。>>>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那个熟悉的表情 只要心够决

  科比在上半场得到20分,虽然第二节命中率有所下降,但是科比在第一节所展现出来强大的攻击力让火箭几乎崩溃。在一次面对巴蒂尔的跳投命中后,科比面露一丝不屑和一丝挑衅的表情,这是一个强者的宣言。不过这也让我们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个科比。自从奥尼尔离开湖人之后,科比也经历了好几年的低估,就在2006年湖人对阵太阳科比帮助球队3比1领先时,脸上就是这样的表情。那是一个无敌的科比,也是一个孤独的科比,没有更好帮手的科比只能靠着自己的超强能力去攻击对手,但是结局都不理想。

  当科比有了加索尔的帮助后也有了底气,打入总决赛科比心中更加淡定,表情也是非常平静,就算他投进绝杀也是如此。但是进入这轮系列赛之后,科比的心态起了变化,巴蒂尔和火箭的团队防守让科比无比烦躁,第一场比赛的失利更是激起了科比那颗好胜的心,在面对那个号称可以防死自己的31号,连续攻击得手后自然而然的露出了那熟悉的表情。不过当科比露出这个表情不见得是好事,那是说明湖人其他攻击点都不灵了,只能依靠科比扛着球队前进。

  中国长城成隐形人

  姚明在第三节结束时一共就一次出手得到2分,另外还有4次犯规,大部分时间只能坐在场下看队友们和湖人恶战,现场解说员说第一场比赛那个无所不能的中国长城变成隐形人了。姚明在今天赛前就有预感,姚明说湖人肯定要调整对他的防守策略,湖人也的确调整了防守策略,不再使用稚嫩的拜纳姆和姚明单挑,而是让姚明的老对头加索尔来防守,而且加索尔在大部分时间里还是用绕前防守来截断姚明和外线的联系,姚明在进攻端几乎被废,在防守端又一再的被奥多姆等人冲击犯规,三节就得2分4次犯规,这是一个非典型的中国长城。

  其实这种情况对于火箭和姚明来说并不陌生,在季后赛第一轮对阵开拓者队比赛时,姚明在第一场比赛中百发百中得到24分,第二场开拓者调整战略夹击姚明,姚明只出手6次得到11分。今年季后赛姚明还没有连续两场都发挥出色的例子,这和整个球队战术战略有关系,姚明自身的调整也有很大关系,如何更好的阅读比赛调整比赛节奏,这是姚明和阿德尔曼目前的最大课题。

  侵略性!谁的口水在飞

  阿泰斯特和科比脸贴脸大喷口水被罚出场,费舍尔今天因为二级恶意犯规被裁判直接罚出场赶回更衣室,斯科拉和卢克-沃顿脸不是脸鼻子不是鼻子对各自家庭父母致以最真诚发自内心的问候……湖人和火箭都表现出了各自的强硬和侵略性,湖人在第一场结束后被批评为太散漫在场上不够强硬,火箭则被夸成是够强硬够男人。于是乎今天的湖人和火箭都更加强硬更加有侵略性。

  太多的身体接触和太多的外界关注已经让两边的球员们不堪重负和压力,化压力为动力当然是最好,像科比就把这种能力演绎的淋漓尽致,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样,阿泰显然是最难控制的,每个人都在猜想他什么时候爆发,终于在今天阿泰斯特憋不住了,口水直接砸向科比;费舍尔也忍不住了,一脑门放倒斯科拉;韦弗甚至和自己的主教练阿德尔曼发生口角,直接被赶回更衣室。面对这乱七八糟的局面,只能说请保持冷静!保持冷静!!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