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想吃好先学好做菜 赴美打球除了语言全O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0:42  体育天地-MVP

  即将加盟芝加哥天空队的陈楠成为继郑海霞、隋菲菲、苗立杰之后第四位去WNBA打球的球员。自信的陈楠并不认为自己的身体比欧美球员差多少,技术上则更有优势,只要克服了语言关,她就一定能在WNBA打出自己的风采。《体育天地·MVP》记者裴正斌报道

  想吃好,先学好做菜

  MVP:先恭喜一下,你这次如愿以偿去WNBA打球,准备什么时候动身?

  陈楠:最近正赶上5月1假期,我下周能拿到签证,签证拿到后就出发,最晚10号肯定会到球队报到。

  MVP:这次能去美国打球,八一体工大队给了你很大的支持吧?

  陈楠:这个是肯定的,因为今年比较特殊,有亚锦赛还有全运会的比赛。所以这次我能顺利去WNBA打球首先要感谢八一体工大队和篮协,她们一路给我开绿灯,帮助我解决了很多困难。

  MVP:之前就曾传出过有WNBA球队看中你,但是后来就不了了之了,到底是什么原因?

  陈楠:那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2005年初就有WNBA球队找我,当时我已经收到那边的一些文件了,是圣安东尼奥一支新组建的球队,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去成,挺遗憾的。不提这个了,现在我能去WNBA挺高兴的,算是梦想成真。

  MVP:我们都知道亚锦赛你不会参加了,那全运会回来吗?

  陈楠:全运会要回来打,因为亚锦赛正好和WNBA那边的比赛时间冲突,篮协经过考虑后允许我们可以不用回来比赛。但是全运会开赛要到10月份左右,那时候WNBA那边比赛也结束了,所以到时候我会回来参加全运会。

  MVP:对于你要加盟的球队有多少了解?

  陈楠:了解不是很多,因为还没去那边嘛,主要都是经纪公司帮我介绍。

  MVP:去之前有做什么准备吗,都预料到了什么样的困难?

  陈楠:主要是语言,我的英语不是很好,最近一段时间要恶补一下,哈哈。再一个就是做饭,因为我不太喜欢吃西餐,所以到那边准备没事自己做饭吃,前段时间放假我也是回家和妈妈学了下厨艺,现在做几个菜应该没什么问题,到时候不行打电话再学呗。(笑)

  说实话,我的身体不差

  MVP:一般人都认为中国球员和欧美球员最大的差距在身体素质上,而在球场就在对抗上,你觉得呢?

  陈楠: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我们和欧美球员身体对抗上的差距很大,这个是事实,但是我想现在这样的局面正在逐渐被打破。现在我们在国家队中的训练也增强了对抗练习,现在要比以前好很多。但是对于我而言,我不是很怕对抗,去了那边我需要个适应过程,但我想我在身体对抗方面不会吃亏,我有这个信心。

  MVP:你觉得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陈楠:亚洲球员技术都比较细,而且跑跳上的差距我感觉我和欧美球员差距不大。现在对于我来说最需要的是时间,我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个联赛,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我相信我会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希望大家有耐心。

  MVP:在WNBA的目标是什么?

  陈楠:现在想的不是很多,先去那边打一段时间比赛再说吧,对于我来说第一步还是打上主力,在国内我不会因为出场时间而苦恼,但是到了那边肯定是一切从零开始,要重新去打拼,对于我来说是个挑战,也是一个重新适应的过程,我相信我会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新环境中。

  MVP:同是内线球员,你觉得自己和当初首位去WNBA打球的郑海霞有什么不同?

  陈楠:之前去WNBA打球的队员为我们铺了一条好路,让我们在面对这样的事情的时候有了借鉴。有很多人一直也叫我小海霞,但是我和她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能否超过她我现在没有想过,毕竟当年她的身高和技术都是相当不错的,所以我现在就是先做好我自己吧。这次我去WNBA,海霞姐也找我聊了很久,希望我能打出自己的水平为国争光。

  小师妹,努力就有前途

  MVP:你觉得国家队缺少了两位核心球员,这帮小师妹们能夺冠吗?

  陈楠:我相信她们能夺取冠军,虽然我和苗立杰不在。我想事情都是两面的,虽然我们不在可能让队伍的实力有所下降,但是同样也给这些年轻队员一次机会,让她们真正感觉到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一切都要自己去拼,这样她们也会很快成长起来。

  MVP:评价一下这届国字号女篮吧,对她们了解吗,技术特点等等?

  陈楠:我之前看过她们的训练,感觉现在队里有很多队员的条件都很不错,只要努力,我想她们日后肯定会成为优秀的球员。

  MVP:有没有觉得她们之中有人具备日后进军WNBA潜力的球员?

  陈楠:这些就需要她们自己的努力了。只要她们努力,我相信她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去WNBA打球。作为一名球员,不是每天要想我要干什么,而是每天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训练中,脚踏实地去训练。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苗立杰陈楠登陆WNBA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