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整无效卡莱尔无米难炊 掘金终验出小牛天生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小牛与掘金的第二战继续在丹佛的主场进行。小牛死咬三节之后最终崩盘,105比117不敌对手。这样,他们将带着0比2的比分回去达拉斯。此役,充分暴露了小牛在防守端的软肋。

  两队首战比赛之后,美媒体一致认为掘金攻防俱佳,让小牛无力招架。的确,现在横亘在小牛面前的,不再是那个年迈的马刺,不再是进攻端只有帕克一个尖兵,防守端鲍文也逐渐老去的马刺。掘金从1号位到5号位都充满了力量,这是肌肉的对抗和耐力的比拼。所以,小牛的浮华被揭开,漏洞一一展现。而随着约什-霍华德的退场,小牛的防守被掘金轻松的洞穿。

  鉴于上一场的教训,卡莱尔及时的做出了调整,用莱特顶替巴里亚进入先发。用意很明显,莱特一直是小牛防守最为稳健的一个。在首轮面对法国跑车帕克,莱特就被卡莱尔推上了一线。而且,在场上他甘于做炮灰,是战术执行力比较好的一个。可是,调整的效果并不显著。首节还有9分52秒,内内篮下一对一转身爆扣得手。与他对位的丹皮尔完全没有自信,于是便有了随后诺维茨基补防的时候的犯规。首节还有6分09秒,安东尼与内内挡拆,特里犯规。时间还有4分56秒,安东尼抢断丹皮尔,后者立刻快速推进前场,JR-史密斯扣篮并且造莱特犯规。首节还有3分52秒,史密斯遭遇包夹,安德森左路包抄之后接球爆扣。2分18秒,安东尼盖帽之后拿下篮板,前场助攻内内扣篮……

  面对掘金的攻势如潮,小牛首节一共送出了12次犯规,其中莱特、丹皮尔、霍华德、霍林斯各2次。而且霍林斯替补上场只打了1分47秒就连领两次犯规,只能被换下场。

  而首节打到后半段的时候,状态一直不是很好的霍华德被换下之后直接退场去了更衣室。从今天场上的情况来看,他的脚伤有恶化的趋势,不但跑动不是很灵便,就连抬脚都有些困难。随着霍华德的下场,小牛的防线进一步的告急。霍华德是小牛防守体系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他的臂展和速度让他就算面对顶尖的摇摆人时也并不吃亏。而在错位防守发生的时候,他也能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干扰对手的内线。除去这些先天的条件,霍华德防守意识可能是全队最强的一个。

  于是,我们便看见掘金用自己熟悉的舒服的方式一次次的快速推进,无论是扣篮还是强攻打三分,似乎都是信手拈来。而且,掘金是出了名的推进前场速度很快的球队,无论是安东尼还是JR-史密斯通常在攻防转换中就能找到合适的进攻位置。面对他们的快攻,小牛就更加难以迅速的落位防守。第二节末段,掘金进攻中,马丁空切接球扣篮,小牛大部分人还在后场,孤身犯险的霍林斯只能一个熊抱将马丁从空中拉了下来。

  而反观掘金的防守,与上一场相比没有任何的调整,但是却更加的强悍。在内内镇守的篮下,巴里亚想要突破上篮,就只有吃大帽的份了。第二节开始,小牛的进攻比起首节有了明显的起色。放开进攻之后,防守的漏洞被遮盖。小牛二、三两节加起来也只有10次的犯规。可是,死咬三节,最后一节进攻端的崩盘将他们此前的努力全部葬送。

  小牛的防守不够专注由来已久。小将军约翰逊从老尼尔森手中接过教鞭,他们注重进攻,要的就是猛烈的开火一上来就将对手打懵。后来得防守者得天下的定律一再被证明,约翰逊被迫开始重拾防守。卡莱尔入主,小牛重举进攻大旗,可惜球队已经成型,四不像的造型想要改变太难。而在对抗最为激烈的季后赛,仅靠进攻是不可能稳定的,随时可能被对手逆转。这样的场景,在小牛常规赛中也并不少见:前三节领先,末节被翻盘。

  火箭首战击败湖人,赛后巴蒂尔曾经说:我们把比赛变得很丑陋,可是那是我们获胜的唯一途径。为什么丑陋?什么途径?指向的全是防守!

  如果,还为小牛第三节将比分追平,甚至有过短暂的领先而欣喜的话,那就看看第四节掘金的进攻恢复正常之后的局面吧。掘金不是马刺,小牛只需要用快速的攻防转换就可以拖垮。输掉今天,0比2的小牛会像05年对决火箭那样,实现绝地逆转么?防守质量和稳定性将决定这一切。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