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到底和队医说了什么 那一刻洛城球迷为他动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5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顿报道,那时候,他身边站了很多人。队医琼斯、总经理莫雷、特意跟着火箭到客场来的克兰顿医生,他也是之前姚明脚踝手术的主治医生。新秀多西,他上不了场,搀着姚明往场外走。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痛苦和着急的表情。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队医琼斯不停地劝着姚明说:去更衣室吧,好好检查检查。姚明的膝盖伤过,正是这右膝。曾经有一条细细的裂纹让他休息了近两个月。谁都看到了他倒地时,扭曲的面孔,谁都不希望,这样的惨剧再次发生。

  姚明的呼吸很乱,他的膝盖还很疼,可他知道,自己没事儿。可当时情况很乱,身边很吵,琼斯很着急。姚明有些解释不清。他一边说:我没事儿,我没事儿。一边想着身后球场上的战局,一边还不停地活动膝盖,希望身体上的疼痛能尽快消失。他想告诉琼斯:“别担心,我知道我没事儿,这种情况我遇到过。只是撞到麻筋了,整个大腿没感觉。倒下的时候,我就知道应该没事儿。”但是,他没工夫组织这些语言。

  琼斯稍微有些放心了,因为姚明不停地在重复:“我没事儿,我没事儿。”他让姚明蹲两下,做做加速跑,这些方法能帮助膝盖上的疼痛尽快消失。姚明扶着墙壁,使劲抬着右膝盖,他心里越来越踏实,知道马上就能回到球场上去了。他们领先,可那不多的优势,让姚明没法踏踏实实地走进更衣室,仔仔细细地花上半天检查,他需要回到球场上,需要为火箭拿下这场胜利。

  在他倒下时,距离第四节结束还剩下4分54秒。

  科比冲进内线,杀向篮筐。到了下半场,科比带领着湖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击。第三节,他就一人拿下13分,分分秒秒地威胁着火箭。姚明知道科比的冲击力,知道这个伟大的得分手能凭借一人之力,击败一支球队,他见过。

  于是,当科比越过第一道防线往内线冲的时候,姚明补了过来,高高举起双手,他知道,至少这样科比没法轻易投篮了。可突然,一股剧痛从膝盖上传来。弓着腰往篮下冲的科比,左膝顶到了姚明的右膝上。疼痛之后,整条右腿一下子失去了知觉。姚明倒在地上,疼得咧开嘴巴,眉毛拧在了一起。他在球场上躺了几分钟,才被搀扶着走进了通道。

  那时候,比分是85比79,火箭只领先着6分。那时候,看着姚明一瘸一拐走路的样子,他的队友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火箭能保住优势,拿下这一场吗?

  当他重新走向球场,斯台普斯球馆的看台上遍布着掌声。这是对一个坚强球员的尊重,对一位英雄的敬意,在场的近19000名球迷都从大屏幕上看到了姚明痛苦的脸,都没想到,这么快他就能回来。

  不息的掌声把姚明送回替补席。火箭队就重新有了魂,有了旗帜,他们攥紧拳头,准备赢下这最后四分钟。这是比赛最艰难的四分钟,在常规赛的4次碰面里,火箭都是输在第四节的。他们的进攻会掉链子,防守限制不住科比,会慌,会乱,会没了气势。

  可姚明把气势,斗志带回来了。姚明没坐下,他要求再次上场。阿德尔曼问:你没事儿吧?姚明眼睛盯着球场,说:让我回去比赛吧。

  当姚明回到球场上时,比赛的计时器上还剩下4分钟。比赛时间只过了54秒。阿德尔曼说:“天知道,我们的训练师对他做了什么,我没想到他能这么快回来。”直播比赛的TNT镜头可以回答阿德尔曼的问题,训练师什么都没做,是姚明自己。

  从姚明回到球场上之后,火箭得到了15分,最终以100比92拿下了西部半决赛第一场的胜利。这15分中,姚明一人拿下了8分。他们守住了优势。姚明终于笑了,他的脸上乐开了花。站在球场上,他跟每一个队友击掌相庆。他是最后一个离开球场的,比赛之后,被TNT的现场主持拦住采访。等他终于能重新走进通往更衣室的通道时,他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冲着等在更衣室外的火箭工作人员吆喝:“下场,咱们继续吧。”

老板亚历山大,CEO泰德·布朗,总经理莫雷都在外面,看着这大个子的笑脸,也跟着兴奋。亚历山大说:“火箭的球迷们,让我们享受这胜利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