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免0比2湖人需做好五点 杰克逊:天并没有塌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球队的天并没有塌下来。”这是洛杉矶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在今天训练后面对记者强调的一句话。“禅师”并没有说错,湖人队只是输掉了西部半决赛的第一场,他们在常规赛中证明过自己的客场赢球能力,但他们如想避免带着0比2的总比分落后出征休斯顿,他们必须要做好以下几件事。

  更好的一对一防守。湖人队在第一场让对手有太多的突破,特别是速度型后卫阿隆-布鲁克斯,他可以不断突破到篮下。湖人队必须要找到方法来限制他,在与姚明一对一时湖人队球员们也要打得更硬朗一些。安德鲁-拜纳姆必须要在要位上给姚明制造更多麻烦,他也要能够拉到外线去影响姚明的中投。

  “我们只是没有好的、稳定的一对一防守,”湖人队助教吉姆-克莱门斯评论道。

  给球施压。湖人队在首场比赛有11次抢断和4次盖帽,可他们在这方面需要有更好的表现。通过给传球人施压,这会让火箭队传球给姚明时遇到更大的麻烦。

  打得更哈索。湖人队首战在篮板球上以39比35压倒火箭队,可是他们在争抢失球上却做得远远不够。

  进攻执行力。湖人队首战的进攻表现状态不佳,他们必须要打得更有整体性,在传球上做得更好。

  控制节奏。湖人队并不愿意打快节奏的篮球。不过如果得分在80分或者90分左右,那么这是火箭队更喜欢的节奏,湖人队想要得到90分以上或者超过100分。“我确信球队的所有人都为实力而感到失望,”克莱门斯说道,“输了就是输了,我们不能回头。如果我们在任何一个方面有更好的表现,那么这或许会有不同的结果,但我们并没有做到,这就是我们以0比1落后的原因。”

  关键防守。火箭队必须要延续稳定而出色的整体防守。他们拥有两个优秀的防守球员罗恩-阿泰斯特和肖恩-巴蒂尔,他们两人都可以来盯防科比-布莱恩特。

  内线进攻。火箭队在进攻中会继续坚持先把球交给姚明,然后他在传到外线给空位队友去投篮。姚明的身高让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很难防守,湖人队必须要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第一场我们并没有表现出作为一支球队应有的个性,”克莱门斯表示。就象他所说的,第二场是湖人队向所有人展现他们实力和个性的时刻,他们必须要找回常规赛和首轮淘汰犹他爵士队的状态和表现。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