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科比撞我膝盖上的麻筋了 他才是我心中的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24  体坛周报
姚明:科比撞我膝盖上的麻筋了他才是我心中的MVP
(点击观看组图)

  记者王猛洛杉矶报道

  从斯台普斯中心,到火箭下榻的酒店很远。近20英里的路程,在洛杉矶时刻繁忙的高速上,得跑上近半个小时。可这半个小时,在姚明心里过得很快,很快。人在高兴时,总这样,时间过得特别快。

  同样是这条路,从里兹卡尔顿酒店往斯台普斯球馆去的时候, 姚明不踏实。他不知道第二轮是什么样的,哪怕还有几个小时就开始了,可他没谱,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滋味。都说季后赛一轮比一轮艰苦,可那都是传说,听说过,没见过。几天以来,很多人在追着他问,“季后赛第二轮,到底是什么感觉?”他都说:“等我感觉感觉再跟你们说吧。”他不知道,他迫不及待地想知道。

  现在他痛快多了,瞅着洛杉矶光彩夺目的夜色,不停闪烁的灯火,他的嘴角上扬,享受着这夜色和这胜利。

  他知道第二轮的味道了。他说:“滋味还不错。”可这只是第二轮的第一场,往下的路,更难,更苦。于是,向来低调的姚明接着说:“不过,我很清楚,这只是第一场。赢了球当然高兴,可不能高兴得太早,后面的比赛会更难的。”

  体坛:先说说膝盖吧,大伙儿都吓了一跳,看你躺着,那叫一个痛苦。

  姚明:谢谢关心啊,没事儿的。你知道是什么感觉吗?咱们不是经常会碰到肘子上的麻筋吗,会觉得疼,酸,一下子整条胳膊都没知觉了。当时我就觉得科比是撞到我膝盖上的麻筋了,一撞上来,大腿上一点感觉都没了,没劲,根本没法走路。不过,我当时清楚,没事儿的,休息一下就能回来。但那个球很可惜,本来我已去夹击,把科比给夹住了,他没路可走。结果我躺在了地上,让加索尔砸进去一个。

  体坛:之前想到能赢这一场了吗?

  姚明:没想过。比赛之前,我没想过结果,只想着如何打好比赛。打着打着,觉得心里有谱了。尤其是到了第三节,我们的进攻开始好转,就觉得,只要好好打,今天应该可以拿下。

  体坛:之前很多人问你,第二轮感觉如何,你都说不知道,现在尝到了,滋味如何?

  姚明:滋味还行。不过这才哪到哪儿,赢了,是开了个好头。可我们得为更艰苦的比赛做好准备。湖人今天打得并不好,他们的进攻没打出来,他们的替补阵容攻击力和以前相比,弱了一些。这场打完,谁都会看比赛录像,寻找问题到底在哪儿,然后做出调整的。我相信以后的比赛会更难。慢慢打吧,我还是那句话,一场一场地来。

  体坛:是个好兆头吧。第一轮你们拿下了第一场,接着拿下了第一轮。

  姚明:恩,这情况我们经历过了,如果能再来一次,也挺好。

  体坛:你觉得你们主要赢在哪儿?

  姚明:防守上,我们继续保持。我们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那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本。同时,我们在进攻上比以前做得好。这轮和第一轮不同,打开拓者,他们拼命绕前,从第一分钟就防止我接球。我们得争取从别的点先打开。那并不是我们习惯的进攻方式。可打湖人,至少这第一场他们不怎么绕前,我接球容易多了,球从内线打起,我们又能按照已经打了一个赛季的进攻方法去比赛。当然,接下来对手会有调整吧,也许下一场我接球就没这么容易了。

  体坛:拜纳姆的防守对你限制并不大。

  姚明:他和加索尔都是在身后防,让我拿球,可尽可能把我推离篮筐。加索尔会从侧面绕一下,干扰我接球。今天被他打掉三个,回去我得好好看看。 不过,拜纳姆的进攻真挺快的,你看他的中距离跳投,越来越准,而且出手特别好,从拿到球,就一直举着,不好防啊。他进步得真快,能投中距离,对大个子中锋来说太重要了,这项技术一全面,防守他的难度一下子就上来了。

  体坛:所以,你更喜欢拜纳姆防你?

  姚明:他只顶在我身后,放我接球,这么打,轻松点。不过,我相信湖人会对防守做出调整的,无论下一场谁防我,那场比赛都会很难。打湖人,我心里从来都踏实不了,那科比,火力太猛了。

  体坛:那你问问孙悦,看看他们下一场怎么防守你?

  姚明:问了啊,那小子嘴严着呢。他不告诉我。

  体坛:科比下一场一定会拼命的,对吧?

  姚明:他一定会,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球员,绝不会服输。虽然詹姆斯姚明:科比撞我膝盖上的麻筋了他才是我心中的MVP 得了今年的MVP,可我心里,其实应该拿到这个奖的,还是科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