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冠军战桥段在克城重现 皇家骑士设下难解命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18  新浪体育
CBA冠军战桥段在克城重现皇家骑士设下难解命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东部半决赛首胜,是勒布朗-詹姆斯加冕mvp的最好贺礼。克利夫兰骑士以99-72狂胜亚特兰大老鹰,总比分1-0领先。

  66胜,主场39胜2负,拥有新科mvp,首轮横扫活塞……可以说,苦战7局才涉险过关的老鹰要想在速贷中心拉皇帝下马,难度不亚于上青天。种种迹象表明,十有八九这会是一场屠杀,不幸的老鹰会成为勒布朗的加冕布景。

  但你可能猜对了结局,却没猜对开头。估计是休息时间太长,一时还缓不过劲来,骑士全队开场显得很松散,积极性不高,节奏明显慢了半拍,和老鹰打到4-4后,皇家骑士们开始失误和打铁,老鹰趁机打出7-0小高潮。4-11,骑士开局就落后了7分。可奇怪的是,勒布朗和骑士此时并没有急攻,仿佛一切尽在掌握。而看台上的球迷也没有聒噪,因为他们心里有谱,有小皇帝,怕什么?

  果不其然,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气定神闲的骑士就把比分扳了回来,15-15。勒布朗和骑士在这期间表现出来的气质,给人感觉就是他们早就知道,扳平、反超甚至狂胜是板上钉钉的事儿。这不是盲目自大,因为骑士具备这个实力——27分狂胜就是最好的注脚。

  大比分落后——谈笑风生间追平——大比分反超,这个桥段在刚刚结束不久的CBA总决赛第5战中也曾出现过,广东宏远首节一度落后19分,但他们最终反倒赢了新疆11分。这足以彰显出广东宏远在CBA的超强霸气和统治力,稍微夸张点,任何球队和宏远交手,即便领先20分,他们心里也没谱。

  当然,宏远没法和骑士相提并论。在这里之所以提到宏远,是因为骑士在到目前为止的的季后赛中,正是表现出了这种寡头气质——前两轮之于骑士,就像是走过场,是热身,舒活舒活筋骨,为东部决赛甚至的总决赛做准备。

  骑士之所以能打得如此潇洒,一来他们有无所不能的勒布朗,二来——可能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他们的防守着实恐怖。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整个常规赛,5场季后赛,骑士都在践行这个真理。首轮4场比赛,活塞分别只得到了84分、82分、68分、78分,而今天这场比赛,老鹰只得到了72分——面对骑士铜墙铁壁式的防守,季后赛在他们身上拿下85分都是件颇为困难的事情,谁来攻克这个难题?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