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成功秘诀也是晋级希望 末节崩盘恶疾已经根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火箭队昨日客场挑翻湖人,《休斯顿纪事报》的资深记者费根赛后在自己的博客中感叹火箭队在如此一场关键比赛中治愈了第四节习惯性崩盘的恶习,以下是全文摘译:

  火箭队知道这样的时候肯定会到来,而现在,他们可能会开心自己所做到的。

  在第一次领先9分的时候,火箭队肯定非常开心,他们认为能够轻松的拿下对手。但如果就这样获胜,或许这样的结果并不会让人感觉到弥足珍贵。

  火箭队需要湖人队在第四节给他们制造困扰,他们需要对手让自己感觉到压力,在斯台普斯球迷巨大的鼓噪声音中,湖人队开始重新振作。火箭队需要面对这样的挑战,要赢下这样的场面。

  9分的领先优势并没有让火箭队高兴多久,8分钟过后,他们已经反而落后了1分。在这个系列赛开始之前,火箭队上下都在讨论常规赛和湖人队的交锋中,他们总在第四节崩盘的问题。这一次是否又会如此,这是否会是悬在火箭队头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呢?

  但相反,事实上,火箭队统治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从阿泰斯特跳投打三分开始到姚明倒下后又回到球场的戏剧性场面,火箭队终于表现出来他们不愿意接受常规赛那种相同命运的态度。“今年和湖人队的每一场比赛,我们在第四节的表现都不好,”阿泰斯特说,“因此,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这是必须强调解决的点,我们知道自己必须在第四节最后的相持时刻有更好的表现。如果我们做到了,那么就会像今天一样,在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中,我们能够找到赢球的机会,我们今天充分的把握了这些机会。”

  拿下首场比赛,火箭队一下子在这个系列赛突然占据优势,球员们相信,他们已经能够应付湖人队在第四节发起来的一轮又一轮冲击。布鲁克斯给湖人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在下半场拿下了14分,阿泰斯特15投8中的表现也不错,当然,我们还有姚明。

  更为重要的是,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火箭队又一次展示了他们在这个赛季成功的秘诀,这也是火箭队在这个系列赛赢球的希望。在恶劣的环境下,火箭队总是展示出他们的韧性。湖人队或许能够打出一波小高潮,但火箭队总能做出回应。

  火箭队已经证明,在最后的相持时刻,他们也能击败湖人。这样一场艰难的胜利比一场简单容易的胜利对于火箭队而言更有价值,他们还会继续这样的表现,正如巴蒂尔赛后说:“实话和你说吧,回到更衣室,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伙计们,大家今天做的很不错,现在,让我们继续在下一场有这样的表现吧。’”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