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群:骄兵必败湖人太轻敌 他们看重爵士胜过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火箭今天在季后赛第二轮首战客场击败湖人。这样的一个结果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赛后本场比赛央视的解说嘉宾、《篮球先锋报》主编苏群做客新浪,和网友就这一场比赛进行了探讨。

  对于湖人的败因,苏群认为最大的原因在于湖人轻敌了。

  苏群说:“骄兵必败,自古在双方用兵打仗最忌惮的一件事情,就是骄傲,就是你在没有做好充分的应战准备的情况下就仓促上阵。到了双方一交战,一发现对方来势汹汹、来者不善你再想做调整,可能很多预案即使做了,到使用的时候都要打折扣。对于湖人来讲,今天他们有很多位置上都是没有做好准备,首发5个位置,最重要的科比这个点上半场打得不好,先势没有拿到。”

  “第二,中锋加索尔今天打得不好,加索尔完全没有预料到姚明同他一对一的时候,对他的防守有这么凶悍。所以,他的很多投篮都是没有准备的。”

  “第三,老将费舍尔打得不好,费舍尔在整个比赛当中投篮上半场不好,下半场尤其是第三节防布鲁克斯突破,显然有些力不从心。这也不单是他一个人的责任,更加是全队在准备这个比赛的时候好像对布鲁克斯的突破还是有些低估。整个到了第四节的时候,双方在火箭领先的情况下进入第四节,湖人的心态不好。由于在他们整个备战过程当中没有预料到火箭会跟他们打得这么顽强,他们甚至重视爵士队可能都比重视火箭队来得多一些,因为火箭在常规赛0—4。”

  “这是非常要不得的,常规赛是常规赛,季后赛是季后赛,湖人犯了轻易敌人作战当中最忌讳的一件事情。最后情绪失控,导致比赛完了。应该说这场比赛是一个典型的以弱胜强、以准备充分对准备不充分、以顽强的斗志对骄兵的站立,在NBA的历史上这种站立屡见不鲜,但是在今年夺冠热门非常大的湖人队上,尤其第二场比赛上实在不应该。”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苏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