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740万悍将扣飞湖人双塔 休城第1引援舍他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4:07  新浪体育
火箭740万悍将扣飞湖人双塔休城第1引援舍他其谁

阿泰勇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西部季后赛第二轮,火箭客场挑战王者之师湖人,最终的比分出乎大多数人赛前的预料,100比92,火箭拿下了系列赛的第一场,夺回主场优势的同时,收获的是无畏的勇气和胜利的信心。

  姚明拿下28分10篮板,堪称第一功臣。肖恩-巴蒂尔虽然数据一般,但最大程度的限制了超级明星科比-布莱恩特,血染赛场的一幕更是成为个人职业生涯的经典。另外不能不提的是剪了新发型的罗恩-阿泰斯特,全场比赛阿泰斯特拿下全队第二高分21分,全队第一助攻数7次。现场解说高呼:那个野兽回来了!

  与能跑能跳的特沃尔-阿里扎对位,阿泰的第一优势就是身体。112公斤(现在这个数据可能更大)的体重足足高过对手17公斤。在阿泰一身横练的肌肉面前,阿里扎给人的感觉只能是轻飘飘。开场,阿泰的手就热的发烫,高位跳投,撤步三分,最漂亮的是一次底线直接突破阿里扎,在加索尔头上左手暴扣得分,令火箭士气大振。除了姚明,阿泰是火箭本场唯一一位在湖人篮圈上(加索尔、奥多姆护卫)完成扣篮的球员。

  热得发烫的阿泰还投中不可思议的一球,在身体几乎失去平衡的瞬间,阿泰三分球出手,打板命中。转身防守的阿泰脸上也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

  夏天,总经理莫雷抢在众多竞争对手前,以740万的薪金搞定阿泰斯特。当时质疑和赞美的声音兼而有之,反对派的理由很简单:当进攻端有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防守端有肖恩-巴蒂尔以后,在锋卫摇摆人上还需要如此大手笔的投入吗?而力挺一派则认为,阿泰能够很好贯彻阿德尔曼的战术,他强硬的球风可以带给火箭更积极的变化。常规赛拉开战幕,阿泰有一己之力加时搞定爵士的造型,也有被科比打的很疼的瞬间。直到麦蒂因伤告别赛季,火箭阵容真正稳定下来之后,阿泰才逐渐嵌入自己真正应该存在的位置。

  全明星赛之后,火箭一路高歌猛进,除了姚明的状态回升,很大的活力来自阿泰斯特。他的切入、背身、定位跳投,还有多年来在联盟闯出的“名号”,让阿泰成为姚明之外火箭队的第二强点,在巴蒂尔执着的完成全力封杀科比的任务时,阿泰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挤压湖人防线并且完成得分。

  常规赛,火箭4负湖人,主帅阿德尔曼在季后赛中更是从没赢过菲尔-杰克逊。1996年以后,火箭在季后赛碰到湖人两次,一次1比3,一次1比4,所有的所有似乎都在报告一个结果:火箭打不过湖人。但请看看阿泰的刻有火箭logo的莫西干发型吧,这发型并不颓废,并似火焰般奋发向上!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