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平民球队不能有巨星 姚明开始展现终极杀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3:27  新浪体育
谁说平民球队不能有巨星姚明开始展现终极杀伤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今天火箭终于开始了他们的季后赛第二轮的比赛,而这也是姚明首次在NBA季后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亮相,他们做客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对手是西部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洛杉矶湖人。>>>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28分10个篮板球,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1分,阿隆-布鲁克斯也贡献了19分,而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也进入了得分模式,全场在火箭的严密盯防下拿到了32分8个篮板4次助攻,最终火箭以100比92击败了湖人,姚明获得了自己在季后赛第二轮处子赛中的开门红。

  由于面对姚明,湖人也放弃了自己在首轮季后赛中采用的让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两人担任首发内线的阵容,而重新启用了安德鲁-拜纳姆成为球队的首发中锋。在身高和力量上,拜纳姆也确实是湖人唯一一个能够和姚明抗衡的球员。但是,姚明开局之后的表现,却让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这番苦心布置成为了泡影。

  在开局不到30秒的时候,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11分35秒的时候,由于进攻时间已经快到了,姚明在中距离一个相当仓促的出手。没想到就是这样的一个投篮却让拜纳姆紧张了,一个相当不值当的犯规,直接送给了姚明两次罚球机会。而开局奠定了基调的姚明得理不饶人,在第一节还剩下10分56秒的时候,姚明继续在比赛中主攻,继两次罚球之后,又中距离勾手命中一球。

  如果说姚明的得分只是给火箭添砖加瓦的话,那么,姚明在篮下对湖人真正的杀伤,很快就显示了出来。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9分43秒的时候,拜纳姆就因为在抢位的时候,完全不适应姚明的身高体重,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次犯规。开局2分15秒,就领到了两次犯规,对于拜纳姆来说,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直接下场休息。

  其实今天拜纳姆面对姚明的时候进攻状态还不错,全场也10投5中,拿到了10分。也许,他如果没有这么早的陷入犯规麻烦,他将能够在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拜纳姆如此早的陷入了犯规麻烦,完全打乱了禅师的战术安排。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火箭能够在今天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领先,和姚明这点巨大的杀伤力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

  在湖人方面,面对火箭有着一个绝对的强点,那就是科比。不管是巴蒂尔还是阿泰斯特,只能限制科比的作用,而无法完全压制科比的得分。而姚明在赛前也说过,火箭现在是一支平民球队,一支没有超级巨星的球队。但是,火箭必须要在比赛中找到一个强点。

  从今天的比赛看来,火箭在比赛开局就确立了姚明这个强点。不光是让拜纳姆早早的下场,而且也让加索尔在防守中牵扯了太多的精力,直接导致了加索尔在进攻端的状态低迷。

  谁说平民球队的火箭,就不能有超级巨星了?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