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记者回忆巴蒂尔如何选名校:本以为他会成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15  《篮球风暴》

我本以为他会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

    1996年,《篮球时代》杂志的年轻记者丹·韦策尔准备走进一位高中明星球员的生活,近距离观察那些篮球名校如何追逐他。韦策尔选中了巴蒂尔,两人相处了五个月,他说:“我报道了八年高中篮球,接触过数百个有前途的高中球员,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很聪明,比如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美记者回忆巴蒂尔如何选名校:本以为他会成总统 ,但巴蒂尔比任何人都特别。”

    韦策尔亲眼看见17岁的巴蒂尔如何将肯塔基、堪萨斯、北卡罗莱纳和密歇根等篮球名校一所所从自己的名单上删掉,他见证了这位少年的精明。

    在决定前往杜克大学后几分钟,巴蒂尔就给一位名叫埃尔顿·布兰德的高中大前锋打了电话,说服他跟自己一起去杜克大学打球。

    “我本来以为肖恩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巴拉克·奥巴马是谁呢。”韦策尔笑着说。巴蒂尔确实是奥巴马的崇拜者,他读过美国新任总统写的两本书,并宣称第一本比第二本写得好。在篮球场上,巴蒂尔也不乏政治家的韬略和大局观。

    当巴蒂尔进入底特律乡村走读学校读七年级时,身高已达到6英尺4英寸,一年之后他又长高了3英寸。除了身高远远超过同龄人外,巴蒂尔还是全校唯一黑白混血儿,他的父亲是黑人,母亲是白人。在巴蒂尔到来前,底特律乡村走读学校刚刚送走另一位明星——克里斯·韦伯。

    “人人都希望肖恩成为下一个克里斯,只有他自己不想。”巴蒂尔的高中篮球教练库尔特·基纳回忆道。在那之前巴蒂尔从来没听过韦伯的名字,他无法理解为什么人人都把自己与韦伯进行比较,人们指责他球风太软,身体条件不好,总之无论在哪方面他都比不上韦伯。

    “克里斯赢得三个州高中联赛冠军,当选‘篮球先生’并获得奈史密斯奖。”巴蒂尔说,“我也赢得了三个州高中联赛冠军,当选‘篮球先生’并获得奈史密斯奖。所有人预言我做不到的事我都做到了,我是说所有人,无论黑人还是白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