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城停车费贵于休城门票 巴蒂尔:低调对我们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湖人4,火箭0,这是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交锋记录,因此当他们再次相遇在西部半决赛中,很少有人认为火箭能够赢得这个系列赛的胜利。人们更关心的问题,其实是火箭到底能在强大对手面前撑到第几场。

  当火箭在第一轮淘汰开拓者之后,对此欢欣鼓舞的并不只是休斯敦媒体,洛杉矶媒体同样为湖人遇到这个对手而感到庆幸。来看看《洛杉矶时报》是怎么写的:“湖人更希望遇到火箭而不是开拓者,我们可以在攻防两端降低姚明的威力,至于阿泰斯特,如果他在比赛中疯狂出手,那对湖人来说可是一件好事。”

  对湖人前景感到乐观的并不只有洛杉矶媒体,ESPN赛前组织10位专栏作家针对这个系列赛的胜负进行预测,结果其中的9人都将票投给了湖人,唯一一个看好火箭的专家是克里斯·舍里丹,他认为火箭有望在经历7场苦战之后战胜湖人。

  即使是休斯敦本地的媒体,对于球队获胜前景也并不乐观。《休斯敦纪事报》表示,如果火箭队内拥有一个健康的麦蒂,那么还有50%的可能来战胜湖人。换而言之,当麦蒂只能在看台上扮演观众角色时,火箭根本就没有胜机。

  来自媒体和专家的这些观点,并没有影响到休斯敦球迷的热情。当火箭开始针对西部半决赛的主场比赛售票时,所有球票在短短10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对于常规赛上座率历来不高的火箭来说,这种场面十分罕见。

  有趣的是,通过两支球队的球票定价,也能感受到双方在赛前的不同姿态。为了鼓励球迷看球,火箭将最低票价定在了18美元。相比之下,洛杉矶的票价则要高得多,前排座位的票价已经从2600美元上涨到了4000美元,甚至就连停车费都要高达125美元。

  面对看似高不可攀的对手,火箭队内倒是显得十分平静,在巴蒂尔看来,赛前的低调态度对于火箭其实是一件好事:“外界的看法对于我们很有利,不会带来任何的思想包袱。没人认为火箭会赢得胜利,但我们自己还是对此有所期待。”

  姚明第一次

  火箭赢一场

  2003-2004赛季,火箭以西部第七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遇到了当时拥有“F4”豪华阵容的湖人。在洛杉矶举行的首场比赛中,火箭直到最后时刻仍有胜机,结果由于姚明没能从奥尼尔手中抢到一个篮板而以71比72惜败。接下来在第二场比赛中,姚明的状态有所回升,他在拿到21分的同时,还防得奥尼尔只有7分进账,但由于没能限制卡尔·马龙这个点,火箭还是以84比98遭遇惨败。回到休斯敦之后,火箭终于打出了一场好球,姚明这次砍下了18分10个篮板帮助球队以102比91大胜湖人。接下来在第四场比赛中,卡尔·马龙再次挺身而出,取得了30分13个篮板的华丽数据,湖人在经过加时赛之后以92比88险胜。

  带着1比3的比分再次前往洛杉矶,年轻的火箭变得溃不成军。只有10分5个篮板的姚明,就此告别了自己的首次NBA季后赛之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