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火箭进攻偏弱是软肋 俩防守悍将将PK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1:32  体坛周报

  虽然,火箭的阵容组成很像凯尔特人,无论是阵容的硬度,还是杰出的防守能力,都颇为神似。但是问题在于,火箭很有可能没有足够的进攻才华,去攻破湖人的防守阵线。从账面上来看,湖人显然实力更为强大,但是他们在第一轮中表现出的那种漫不经心,很有可能会在比赛中害死他们。

  火箭想要赢下这个系列赛,必须要指望他们强硬的防守,他们的利好消息在于:突破了季后赛首轮后,他们的心理状态已经达到了5年来的最高点。这两支球队都有着优秀的教练员,每一场比赛,他们都有着明确的目的,但是最终:湖人在攻防两端的强大会帮助他们胜出。

  ——ESPN专家 大卫·索普

  如果火箭能让拜纳姆陷入犯规麻烦,那么姚明可以在低位轻松击败加索尔,斯科拉也可以在攻击端和姚形成互补,湖人替补姆彭扎的防守显然过于业余。

  在防守科比方面,火箭可以轮番派上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唯一需要注意的问题是:阿泰能不能在比赛中克制住自己的脾气。兰德里和布鲁克斯将是火箭占据优势的两个攻击点,韦弗在运动力上也要比弗亚切奇强出太多。但这并不足够,火箭必须要打出他们的强度和硬度,放慢比赛的节奏,不给湖人任何快攻的机会,每一回合的防守,对他们而言都至关重要。火箭,有支撑自己的足够意志力么?

  ——FOX体育专家 查理·罗森

  很多球迷认为,火箭队已经满足于冲破季后赛首轮,火箭球员在战胜开拓者后就纷纷表示,要把战斗进行到底,阿泰当时就表示:“第一轮不是湖人和凯尔特人的目标,所以也不会是我们的目标。”作为火箭优势最大的一个点,阿泰有理由这么说,只要他能为火箭在比赛中创造出机会,那么他也就有机会为自己在夏天赢得更大的机会。

  虽然开拓者在第一轮中成功地对姚明进行了绕前防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湖人也会对姚明进行绕前,因为这支球队从来就没有绕前防守的习惯,他们更喜欢采取包夹防守的方式。如果火箭队能够把球更加流畅地运转起来,那么他们应该可以在进攻端找到好的出手机会。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

  乔纳森·费根

  科比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一支,拥有两位超强外线防守球员的球队:阿泰是2004年的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巴蒂尔则在本赛季的评选中排名第四。他们会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来对科比进行限制:比如在大部分时间里,由巴蒂尔来跟防科比,第四节再让阿泰和科比进行死磕。就现在而言,巴蒂尔的防守要更优秀,为了应对他富有技巧的防守,科比需要更加充分地对比赛进行准备,而阿泰的强力身体接触则将更进一步地对科比进行消耗。当然,我们还是对科比充满信心,因为湖人本赛季和火箭的四场比赛中:科比场均能够得到28.3分,投篮命中率则高达53%。

  ——《橙郡纪事报》专栏作家

  凯文·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