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筋肉人内线固若金汤 掘金有他可击穿小牛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掘金主场109-95大胜小牛,拿下西部半决赛首胜,内内24分3板5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

  肯扬-马丁系列赛首战算是充分暴露了其不擅对付高大内线队员的不足,但由于内内的存在,不仅很好了弥补了这一掘金“短板”,也很大程度上暴露了小牛内线不足,从巴西人今天进攻端内线予取予求可以看出,小牛内线的“抗击打”能力实在有限。

  首先,我们必须肯定内内对于掘金的突出价值,本赛季14.7分7个篮板打出了3年来最好表现,场均命中率更是高达60.2%,进攻端终结能力非常强悍。从他的进步中,我们可以看到昌西-比卢普斯的功劳,因为内内获得了比原来多得多的空间,由于内内的回勇,掘金的内线不再因轻易放走了马库斯-坎比而显得漏洞百出,反而愈发成熟可靠,并且冲击力十足。内内是吨位与运动力的完美结合,对于追求节奏变化,强调防守端对抗性的掘金,是天作之合。内内今天还有5次助攻贡献,证明其在目前的进攻体系下,确实如鱼得水。

  再让我们来看看内内防守端的价值,这位曾战胜过癌症的巴西人,有着内线大个中无以伦比的脚步优势。上一个系列赛对阵黄蜂,正因为内内快速的协防,完美的化解了克里斯-保罗挡拆后的威胁。而这个系列赛,他势必将起到同样的效果,无论是杰森-特里或者是何塞-巴里亚,都会发现一旦挡拆后,面前将竖着一面可以快速移动的铜墙铁壁,这就是内内。另外,内内封盖能力也足够出色,他本赛季场均1.3次封盖。本场比赛最后时刻,我们可以看到乔治-卡尔特意安排克里斯-安德森和其组成内线双塔,安德森和内内在身高上比之德克都没有劣势,而在身体对抗上两人却比诺维茨基强出一个档次,他们联手为掘金打造了一个固若金汤的禁飞区,进一步揭露了小牛内线攻击能力不足的短板。

  “木桶理论”是季后赛双方实力参照的一个基础,双方实力的体现往往不是最强点,而是最弱点。尤其是像掘金和小牛这样主力阵容相差不大的球队,短板是否能够被遮盖,能否被弥补成为胜负关键。而今天掘金很好的弥补了马丁这个短板,内内和安德森这对内线组合合砍35分,安德森更是送出夸张的6次封盖,内内也贡献2次抢断和1次封盖,在他们的防守下,诺维茨基虽然有28分10板入账,但其他内线球员总共才只有5分的贡献,大大低于平均水准。并且诺维茨基的进攻也多集中在外线,并不能改善小牛瘟弱的内线进攻,而在防守端,埃里克-丹皮尔等中锋无法跟上掘金的进攻节奏,也将成为一大漏洞。

  内内毫无疑问,是今天掘金的制胜法宝,他将在系列赛中扮演重要角色。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