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言封锁诺天王成笑柄 马丁防守效果差过火箭鲍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季后赛次轮揭幕战打响,丹佛掘金主场达拉斯小牛,德克-诺维茨基22投12中拿下28分8个篮板3次助攻2个抢断表现十分全面。

  掘金野兽派无脑前锋肯扬-马丁赛前扬言,“防德克我不需要帮助,我一个人就可以搞定他。这个联盟没有人我是防不住的,我不是说我就能把所有人防死,但没有人是我不能防的。”呃,结果诺维茨基第一节就8投6中在马丁头上砍下13分,赛前扬言“规则给他6次犯规是有原因的”的马丁,犯规倒是用了,但防守效果糟糕的一塌糊涂。

  不过诺维茨基完爆马丁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当诺天王外线出手时你的对位防守球员却在5米开外,木纳呆滞的扭身观察球是否空心入网一副坐着等死的状态,叫掘金教练乔治-卡尔怎能不抓狂?!在马丁的所谓physical防守下,诺维茨基甚至可以像奥尼尔一样坐着硬吃篮下、轻松施展内线脚步骗过马丁擦板得分,这几乎已经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抗。说真的,当年火箭用莱恩-鲍文防也不至于是这个效果,人好歹有积极性,马丁防守不力还极为懒散。

  掘金审时度势在次节变阵改用内内去肉体折磨诺维茨基,巴西人的防守技术虽然有些粗糙,但胜在够生猛够强力,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诺天王的发挥。不过第三节掘金又走上了常规主义的不归路,因为马丁是主力,所以他又毫无抵抗力的对上了诺维茨基,结果自然是无悬念垂头丧气的继续被生吞活剥。掘金被迫采取包夹,但诺维茨基总能适时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主队进退维谷。

  好在关键时刻掘金替补三驾马车挺身而出扭转了比赛局势,小牛则因为内线失势明显难以延续进攻火力。掘金拿下首战是在情理之中,但他们这个系列要想顺利过关必须更有效抑制诺维茨基的发挥。掘金需要祭出车轮战法宝,用卡梅罗-安东尼、内内、马丁(纯粹起到麻痹作用)、克里斯-安德森甚至科雷扎给诺维茨基不同的防守Look,必要的时候采用夹击和绕前。诺天王是小牛最强的进攻点,只要能掐住他,掘金这个系列就能掌握6成以上的胜机。

  (恐慌大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