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将帅称夺冠最大障碍姓姚 科比期待和阿泰1对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7:02  新浪体育
湖人将帅称夺冠最大障碍姓姚科比期待和阿泰1对1

姚明是湖人前进的最大障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洛杉矶消息,季后赛第二轮即将打响,洛杉矶湖人队的球员们也是加紧训练备战,他们第二轮的对手是淘汰了波特兰开拓者队的休斯顿火箭队。谈起季后赛目标,湖人队的将帅都是谈到了总决赛,但是目前挡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障碍是谁?湖人将帅们都谈论着一个名字:姚明。

  姚明的官方身高是7尺6(2米28),而湖人大前锋拉马尔-奥多姆一直认为姚明有7尺7(2米31)。在今天的湖人队训练结束后,奥多姆谈起了姚明,他认为姚明实在是太高太厉害了。

  “我原来从来没有和一个身高7尺7却有着如此好技术的人对抗过,他的投篮非常棒,他的传球也让人印象深刻。而且他的篮球智商很高,他在高低位都有着惊人的能量,这样的对手实在是难对付。”奥多姆说。

  当记者提醒奥多姆姚明其实身高是7尺6时,奥多姆开怀大笑。奥多姆说:“我K,7尺7和7尺6有什么区别吗?这根本没什么不一样,他就是一个大高个!”

  同样的,湖人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对姚明也是印象深刻。姚明在常规赛4场和湖人的比赛中,场均上场33.8分钟得到15.8分、10.2个篮板球和3.2次盖帽。禅师坦言,姚明现在的耐力比过去大有增强,这让他能获得更多的比赛时间。

  湖人队在常规赛4比0横扫火箭,这也是自从2001到2002赛季以来的首次横扫。平均每场湖人胜出火箭13分,在这些比赛中湖人也是平均每场得到102.8分,并把火箭限制在89.8分。不过谁都知道,常规赛是常规赛,季后赛是季后赛,常规赛的结果并不就代表着季后赛会发生相同的故事。禅师杰克逊也是提醒着自己手下的球员,对手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会异于常规赛时的表现。

  “我想他们(湖人球员)会明白常规赛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在里面,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是不一样的比赛。这一轮和火箭的系列赛,将完全是一轮新的比赛。”禅师说道。

  在和姚明的对位上,禅师现在考虑使用小将安德鲁-拜纳姆。虽然拜纳姆在第一轮和爵士的比赛中场均只得到5分和3个篮板,但是从目前的状况看,禅师和队友们希望拜纳姆能给姚明制造一点麻烦,而且拜纳姆很有可能出现在和火箭的第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

  “拜纳姆看起来还不错,在今天的5对5训练当中他表现的还不错,我觉得他正在找回自己的节奏。”湖人王牌科比-布莱恩特如此评价自己年轻的队友。

  科比显然是这一轮系列赛的最大主角,他在季后赛中的对手将是火箭最擅长防守的肖恩-巴蒂尔和肌肉和嘴巴一样大的罗恩-阿泰斯特,这两名超级防守悍将将和联盟MVP科比一起演绎一轮攻防大战。

  对于阿泰斯特,科比一直都是谈到一个词:有趣。阿泰斯特在最近的电视采访当中,直白的说开拓者的布兰登-罗伊是他所遇见过的最好的球员,当记者问阿泰斯特罗伊是否比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更强时,阿泰斯特不断重复他在开始所说的那句话。

  对于这个有些古灵精怪的对手,科比笑了:“很有趣,阿泰斯特显然是一个非常棒的防守专家,我非常期待和他交手。”

  而奥多姆对于阿泰斯特这番言论有着不同的意见,他觉得科比才是最强的。“我不认为科比现在还需要证明什么,特别是在进攻端方面。阿泰斯特是很强的球员,他总是那样去打球,我觉得他可能是NBA联盟当中一对一防守中最好的球员,我想他和科比的攻防将会是一场针锋相对的对决,不过我要告诉你,科比是最棒的。”奥多姆最后说。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