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绿大前锋各有千秋 绿肥红瘦祭出力量与速度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8:13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戴维斯和托马斯虽然打的都是大前锋位置,但他们的风格完全不同,在球队的作用也各有千秋。

  托马斯在公牛的前锋群中是重要一员,和诺阿等队友的类型相似,托马斯弹跳惊人,拥有小前锋般的速度,不过身体强壮度还略有欠缺,因此打法偏重于运动性。托马斯的杀手锏是前场篮板,拿到球后二次进攻得分是他最主要的攻击手段。尽管本赛季努力提高自己的中投能力,但这毕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技术,托马斯仍有待磨砺。

  防守端,托马斯虽然意识方面还不成熟,但出色的弹跳则让他成为一个不错的盖帽手。虽然是公牛的先发大前锋,但托马斯的位置仍不稳固。公牛的前锋群几乎都是近两三年的新秀,和托马斯一样,天赋惊人却缺乏经验,发挥不稳定。能否拥有更多的上场时间,完全是看个人当天比赛的状态而定,所以托马斯仍需拼命努力。

  相比之下,戴维斯目前在凯尔特人阵中却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席位。去年季后赛,虽然菜鸟戴维斯的机会不多,但在偶然的上场时间中,他的投篮能力还是得到了专家以及球队教练组的一致肯定。

  今年,当加内特受伤,而之后莱昂·波也倒下后,凯尔特人内线的牌已经寥寥无几。相比几乎没有进攻能力的帕金斯、在场上更像一个闹角的米基·摩尔,以及球风极软的斯卡拉布莱恩,戴维斯已经成为目前凯尔特人仅有的内线得分点。

  坦率地说,在进攻手段方面,戴维斯已经相当成熟,这也和他在路易斯安那州大磨砺四年很有关系:除了稳定的中投,在篮下他也能利用魁梧的身材挤出投篮的空间。不过戴维斯在防守方面有比较大的问题,由于偏胖,“大宝贝”的移动很成问题,这让他极易成为对手挡拆战术后的牺牲品。

  今年季后赛,公牛也经常抓住挡拆机会,对戴维斯以小打大。一旦面对对手快速突破,戴维斯就显得一筹莫展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隆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