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喜与痛麦蒂感同身受 火箭的欢乐却是他的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就在火箭击败开拓者晋级季后赛次轮的时候,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表达了喜悦之情。《休斯顿纪事报》专家所罗门撰文表示,火箭的喜悦所映照的是麦蒂的失落和不幸。

  可怜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他不能为了胜利而战,甚至,他也不能为了失败而战。可以说,无论火箭今年的结局如何,对于麦蒂来说,他的结局都是最坏的。年复一年的,一个赛季接着一个赛季,我们走到五月份,当天气和NBA的季后赛都热起来的时候,麦蒂却在某处吹着凉风。

  火箭击败开拓者之后终于破除了自己身上的季后赛首轮魔咒,12年后重新品尝了季后赛系列赛取胜的滋味。

  火箭在飞速的前进,姚明在飞速的前进,但是麦蒂呢?

  其实这本是值得期待的一个赛季,也是令麦蒂感到兴奋的一个赛季。因为火箭人员配置逐渐完整,他们有足够的实力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可是膝盖的伤势让一切都停止了下来,让这个拥有12年职业生涯经验的老兵只能成为火箭的啦啦队。

  现在,火箭的胜利是不属于麦蒂的。他还在名单上,却已经不在球队中。对于球队的祝愿和祝贺都是好的,而他的责任交给姚明也会好些。

  火箭战胜开拓者晋级的这一天,麦蒂在芝加哥继续着自己一天6到8小时的康复训练。以便自己能够尽快的从膝盖的微创手术中恢复过来。他现场观看了火箭第三场和第四场的比赛。但是他的康复计划让他只能在芝加哥通过电视来观看火箭晋级的这一场比赛。

  他只能在周末的时候去丰田中心,可是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将在芝加哥度过。他为自己的队友感到高兴,他为姚明感到狂喜,因为他知道姚明把第一轮的压力全部背在了自己的身上,他知道姚明曾经失败的伤有多么的痛。因为,他也曾经历过这样的痛。

  但是他什么也不能做,甚至有些嫉妒,属于他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来。不过在他的个人网站上,他的博客里,他却表示自己不是这么想的。

  “我从不担心和忧虑,”他写道:“我知道我会回来,并且拥有自己的季后赛,现在我很享受看着我的队友们获得胜利。下一步我们要面对的是湖人。我觉得我们可以与对手抗衡,教练也会让我们准备充分。加油,火箭!”

  他们能够走多远呢?接下来火箭要面对的是头号种子湖人,对于他们来说这是相当艰难的一条路。如果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周拥有麦蒂,一个有野心有抱负,一个健康的麦蒂,那么在面对湖人的时候可能还会有更大的突围的机会。事实是,他们没有。

  可是如果你说,火箭拥有麦蒂的话可能第一轮还是过不了,这就有失公平了。坦承来说,如果麦蒂本赛保持健康,火箭首轮的对手根本就不会是开拓者。

  “有麦蒂,我们可能就会为了一号种子而战了,”罗恩-阿泰斯特说:“他会让我们变得更好。”但是仍有人认为麦蒂不打才让火箭变得更好。因为麦蒂缺席之后,火箭22胜8负结束了常规赛,这是很多人从没想到过的。

  一年前,姚明赛季报销之后,火箭的战绩是19胜7负。电台的节目中说,你能期望没有姚明的火箭会更好?那也是荒谬的。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内线没有姚明的火箭根本没有机会和爵士叫板。可是今年他们拥有太多应该击败开拓者的理由。

  他们有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也开始了自己的第二个赛季,布鲁克斯、兰德里和韦弗都是。我不愿意把去年的爵士和今年的开拓者相提并论。火箭确信他们能够击败开拓者,他们的态度甚至有些自负。可他们就是确信首轮的魔咒会被驱除。

  上一次走出丰田中心的时候,正是火箭击败开拓者取得3比1领先的时候,麦蒂那天表示他非常高兴,就像自己在队友们中间一样。他说,他也在进步,并且恢复的不错,可就是还不能去做他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打季后赛。

  这本该是他突破首轮,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的一年。可怜的麦蒂!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