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季后赛首轮MVP非姚莫属 斯科拉力压阿泰成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5:05  新浪体育
火箭季后赛首轮MVP非姚莫属斯科拉力压阿泰成新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终于打破宿命!火箭12年来首次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终于等到这一天!自从姚明来到休斯顿,来到火箭,所有球迷都期待着火箭能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够打破历史重返辉煌,虽然今天只是进入了季后赛第二轮,但是对于等待了许久的休斯顿人来说,这是一个迟来的幸福,也是一个期待已久的日子,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突破。

  北京时间5月1日休斯顿消息,NBA季后赛第六场波特兰开拓者队客场对阵休斯顿火箭队,结果火箭92比76轻取开拓者,总比分火箭4比2淘汰开拓者晋级西部半决赛,火箭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淘汰了爵士队的洛杉矶湖人队;姚明得到17分10篮板,罗恩-阿泰斯特27分,路易斯-斯科拉得到9分,布兰登-罗伊得到22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到26分。>>>您认为火箭是否能在第二轮淘汰湖人?

  在比赛后,一个最新的球迷调查刊登在了休斯顿火箭球迷论坛上:谁是火箭第一轮季后赛的MVP?供选择的球员有姚明、斯科拉、阿泰斯特、巴蒂尔和布鲁克斯。截止到目前,姚明以45.6%的支持率获得的票数最多,斯科拉以37.9%的支持率排在第二,巴蒂尔得到7.7%的支持率排在第三,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分获第四和第五。

  姚明在今年季后赛第一轮6场比赛场均上场36分钟平均得到15.8分和10.6个篮板球。虽然在第二场和第三场只能到11分和7分,但是姚明在篮下的威慑力无人能比。火箭在赢球的4场比赛中,基本是通过姚明在内线的攻防和吸引包夹打开比赛的局面,特别是在另外一个王牌球员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的情况下,姚明更是完美的诠释了球队核心的作用。比起前两年季后赛略显毛躁青涩的姚明,现在的姚明更是当之无愧的王牌球星。

  斯科拉之所以超过阿泰斯特排在第二,也是在情理之中,斯科拉6场季后赛场均上场33.3分钟得到16.2分和6.7个篮板球。虽然从数据上看斯科拉没有姚明好看,但是斯科拉在篮下的强攻和各种无球跑动却撑起了火箭的大梁。特别是在姚明有时候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火箭的进攻基本是靠着斯科拉的强攻和策应来完成,斯科拉凭借着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强硬的拼搏赢得了所有火箭球迷的心。

  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的支持率不分伯仲,巴蒂尔只是以少数优势排在阿泰斯特之前。巴蒂尔的贡献有目共睹,全力以赴的防守和不知疲倦的跑动给火箭带来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偶有外线的三分发炮也是救火箭于水火之中,这样的球员是每一个球队都梦寐以求的。

  阿泰斯特之所以排在倒数第二,和他头脑时冷时热有一定关系,在很多时候阿泰斯特的一味单打蛮干让球迷们感到头疼和不可理解,但是这就是阿泰斯特,你会为他的强硬防守和强攻得分击节叫好,也会为他的头脑发热而破口大骂,这就是野兽阿泰斯特,在为他的优点叫好的同时必须接受他那些缺点。

  [火箭VS湖人赛程][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