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季后赛全记录:5年前惨淡誓言 9投9中再见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以92比76战胜波特兰开拓者,总比分4比2昂首进入西部半决赛。

  火箭自1997年以来首次突破季后赛首轮,这也是姚明NBA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品尝到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滋味。姚明全场得到17分,10个篮板。这也是中国巨人NBA生涯首度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姚明的全部四次季后赛之旅(07-08赛季姚明因伤缺席季后赛)——

  2004年 火箭 1-4 湖人

  姚明季后赛初体验,在洛杉矶的第一战他们本有望将四大天王拉下马,但史蒂夫-弗朗西斯的7次失误最终导致火箭一分惜败,姚明由此开启长达七年的季后赛噩梦之旅。第二场姚明砍下21分,弗朗西斯得到三双,但火箭客场吞下14分大败。0-2落后之后姚明在媒体面前发誓不会被湖人横扫,尽管这个誓言听上去有些惨淡。

  第三战回到休斯顿,姚明拿下18分10个篮板,为自己迎来了生涯首场季后赛胜利,102-91战胜了湖人,也算实现了不被横扫的诺言。第四战两队打到加时,但因为姚明六犯离场最终火箭在主场输掉了比赛,第五场火箭输了个彻底,被湖人4-1淘汰出局,而姚明只得到10分5个篮板。

  姚明系列赛场均数据:15分,7.4个篮板

  2005年 火箭 3-4 小牛

  这一个系列赛对火箭来说,就是从天堂开始,以地狱结束。前两场比赛中,火箭队表现出了令人意外的强势,他们在客场连续两次将小牛掀翻,不但将主场优势夺回,而且取得了2-0的领先。姚明在两场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首战受困犯规只得到11分8个篮板,但第二场比赛他拿下了33分8个篮板。接下来的两个主场,火箭只要能够拿下一场就很有希望晋级第二轮。

  谁都想不到的是,火箭回到主场后竟然连败两场,姚明陷入犯规和失误过多的麻烦,第三战得到15分10篮板,第四场,成为球队失利一大原因,当年主帅杰夫-范甘迪还因为为姚明鸣不平而被联盟处以史上最高的10万美金个人罚款。第五场回到达拉斯,尽管姚明砍下30分但仍难以阻止小牛3分险胜,火箭2-3落后。尽管回到休斯顿后火箭将总比分扳成3-3平,但第七场成为姚明一生都不愿想起的噩梦经历,他拿下33分但球队输了整整40分!

  姚明系列赛场均数据:21.4分,7.7个篮板

  2007年 火箭 3-4 爵士

  跟05年的经历有很大的相似,都是火箭先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不过这次是主场两连胜开局。第一战姚明轻取28分13个篮板,火箭主场赢了爵士9分,第二战如出一辙,姚明27分9篮板助球队8分战胜对手。梦幻的开局让火箭连续两次季后赛开局取得2-0优势,可他们却连续两次被钉上2-0领先遭翻盘的耻辱柱。

  回到盐湖城后爵士大发神威,两胜火箭而且两场比赛共计赢了27分!姚明这两场比赛的数据方面并没有明显下滑,但他在防守一端成为漏洞,苦于无法限制爵士双煞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尔的挡拆,而且拿投三分的奥库没有办法。回到休斯顿后火箭4分险胜取得赛点,但第六战尽管姚明拿下25分,但球队依然客场败在爵士脚下。第七场生死战,火箭并没有像两年前那样惨败,但99-103的比分足够第三次送姚明首轮出局。同样迈不过首轮关的还有特雷西-麦格雷迪,赛后他在发布会上流泪的一幕让很多人心酸不已。

  姚明系列赛场均数据:25.1分,10.2个篮板

  2009年 火箭 4-2 开拓者

  姚明的这次季后赛从波特兰开始,但他用9投9中24分9个篮板的完美表现征服了玫瑰花园球馆,为本次晋级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场客场胜利。从第二场开始开拓者的绕前让姚明陷入麻烦,波特兰的第二战姚明只得11分火箭也以4分之差输球总比分被扳平。回到休斯顿后,尽管姚明依然被绕前包夹弄得进攻毫无办法,只得到7分,但还是用13个篮板帮助球队3分险胜。第四战更加激烈,最终姚明拿到21分12个篮板带队1分险胜。第五场火箭在波特兰输了11分,但第六场他们在主场雄起,淘汰对手12年来首度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姚明自己也实现了突破。

  姚明系列赛场均数据:15.8分,10.7个篮板。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