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豪言要继续向前 巴蒂尔:这一刻球迷等得太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休斯顿火箭终于迈过季后赛首轮了。今天在丰田中心以92-76战胜波特兰开拓者后,火箭以4-2的总比分昂首晋级西部半决赛。

  姚明在2002年选秀大会上被火箭以状元签摘下,他在季后赛首轮中碰到了3支球队(洛杉矶湖人、达拉斯小牛和犹他爵士),均未能取得系列赛胜利。去年夏天,姚明因舟骨骨折动了手术,只能以观众的身份目睹火箭再次被爵士淘汰。今天,7年梦圆,姚明微笑着拥抱每个队友,好好享受着这一美妙时刻。“对我来说,这是很大的一步。”姚明说,“即便当计时器已经走完,我依然不敢相信这一刻已经到来。毫无疑问,现在我们已经知道那种感受了,我们要继续向前。”

  破咒成功,球员们沉寂在无尽的喜悦当中。“(这一刻)我们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火箭首发小前锋肖恩-巴蒂尔说,“我在这里打了三年了,你能感受到球迷们的那种失落。他们喜欢胜者,我们很高兴能为他们带来胜利。”

  这轮系列赛的前5场比赛,罗恩-阿泰斯特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7%,今天他打出了最好的进攻,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能突破首轮,球迷们是如此高兴,我喜欢那句‘我并不满足于只过首轮’。”阿泰斯特说,“那不是我们的目标,那也不是洛杉矶(湖人)的目标,不是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目标,不是克利夫兰(骑士)的目标。那绝对不是我们的目标。”

  开拓者核心布兰顿-罗伊得到了22分,这个系列赛,他场均26.6分。“之于我们,这是宝贵的经历。”罗伊说,“我们所有的球员都很高兴,因为我们经历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但他们嘴里充满苦涩,我们原本可以在这个系列赛中打得更好一些。”

  今天这场比赛,开拓者在第二节被火箭打了一个18-31,半场结束时以37-52落后,比赛的大基调已经奠定。“基本上,我们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缓过神来。”开拓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也承认了这一点。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