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过去一切付出都变值得 仍不敢相信美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3:28  新浪体育
姚明:过去一切付出都变值得仍不敢相信美梦成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突破,突破,突破!火箭终于突破12年冲不过季后赛首轮的宿命!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休斯顿时间4月30日晚),火箭在主场以大胜开拓者,4比2淘汰对手,12年来第一次晋级西部半决赛。姚明拿到17分10个篮板,阿泰斯特贡献球队最高的27分。幸福在这一夜彻底绽放!>>>您如何评价姚明职业生涯首次突破季后赛第一轮?

  姚明赛后非常兴奋,在新闻发布会上,笑成了花,心情非常激动。“过了第一轮,很高兴,感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过去付出的一切,都感觉很值得,从明天开始,就是新的一页,我们要再接再厉。”姚明说他到比赛最后,都不敢相信他们赢了,“这是对我很重要的一步,当最后时间逐渐消逝的时候,感觉是那么伟大,我仍旧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显然,我们还需要继续向前。”

  当新浪体育问到7年来第一次突围,原因何在,姚明说得很详细,“首先,我们准备得很充分,其次,我们比起对手有季后赛经验,这让我们在第一场大占优势。第一场很关键,是一个很好的切入口。还有,我们的防守是引以为豪的,他们除了第二场得分超过100分,其他得分好像都没有超过90分。我们一直把比赛控制在我们的节奏之内,不给他们反击,快速进攻之内的。”

  第六场比赛,姚明的屡次扑地救球让人感动,说起这个,姚明认为自己有必要这样去做,“当时,我们离胜利非常接近,我们想让胜利离得更近一些。我们相信这种肢体原因,如果我们牺牲了自己,倒地救球,那么我给我们的队友传递一个信息,我们一定要拿下胜利,胜利离我们如此之近。”

  说起下一轮对湖人的系列赛,姚明说休息会让我们充电,让他们不断前进,“我们要一直前进。”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