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伟大时刻而生野兽出笼 雷霆万钧姚明亮剑指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2:05  新浪体育
为伟大时刻而生野兽出笼雷霆万钧姚明亮剑指科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四晚间8点半,火箭队季后赛首轮第6场比赛中,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结果火箭队以92-76获胜,总算冲破季后赛首轮难关会师科比。姚明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阿泰斯特打出系列最佳表现,全场得到27分。

  休斯顿当地的MY20电视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德雷克斯勒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TNT也本应同时转播这场比赛,但由于之前开战的凯尔特人队和公牛队的比赛疯狂加时,而被无限期推迟。>>>您如何评价姚明职业生涯首次突破季后赛第一轮?

  第一节姚明运球失误后又抢到篮球传给斯科拉,今天29岁生日的路易斯投篮得分。瓦瑞尔说,“好运气就是这样到来的。”姚明转身勾手投篮命中,阿尔德里奇扣篮也为开拓者队率先得分,阿泰斯特三分命中,布拉德说,“当阿泰能够把球投中时,开拓者队就没有任何机会。”阿泰投出三不沾,巴蒂尔捡到篮球投篮得分。罗伊轻松跳投得分。姚明盖帽布雷克打出好球,阿尔德里奇快攻扣篮成功,火箭进攻非常凝滞,姚明看上去表情有些茫然,阿德尔曼只好暂停。阿泰斯特上篮得分,火箭5次失误,开拓者快攻再次得分,布鲁克斯高难度旋转手腕上篮得分。火箭放不开手脚,阿泰斯特再次突入篮下上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阿泰斯特是为重大时刻而生的球员,今天是他的舞台。”赛前背部受伤的韦弗替补出场,罗伊不知什么原因被扶出场外,阿泰三分命中。姚明带球突破被奥登绊倒狠狠摔倒在地引起虚惊,姚明两罚一中。瓦瑞尔说,“姚明说什么也不想再回波特兰了,我也不想去了。”火箭领先2分结束首节比赛,瓦瑞尔说,“如果你相信统计数据的话,这个系列中谁赢得第一节比赛,谁就会最后获胜。”

  第二节洛瑞师从海耶斯堵住必经之路,阿尔德里奇吃到进攻犯规,洛瑞跳投三分命中。韦弗也三分命中,火箭连续送出盖帽,瓦瑞尔说,“卡尔今天来电了,火箭队太需要他了。”斯科拉跳投得分,不顾猪流感危险赶到现场的球迷欣喜若狂,如果害怕猪流感,怎么能够战胜罗伊?丰田中心成为红色海洋,深深的海洋,你为什么不平静。火箭领先8分,麦克米兰之后暂停。兰德里补篮得分,兰德里空手夺白刃硬从罗伊手中抢下篮球,斯科拉罚中1球。火箭连续底线附近抢到进攻篮板,斯科拉妙传兰德里,卡尔轻松得分。瓦瑞尔兴奋的高呼,“开拓者队手感冰冷。”姚明重新出场,洛瑞打得非常聪明,主动身体接触撞在阿尔德里奇身上,火箭队的7号球员也不含糊。姚明勾手命中,德雷克斯勒说,“当有机会出现时,姚明千万不能再客气了。”阿泰投篮命中,德雷克斯勒说,“阿泰今天的表现太令人震惊了,难道他是有意在重大比赛中才有超级表现的吗。”罗伊和巴蒂尔互相飙中三分。布鲁克斯向阿泰斯特要球,野兽不为所动固执拿球,兰德里被盖帽,姚明拍马赶到等个正着,双手雷霆万钧力劈华山大力灌篮得分发出一声怒吼,今年也该轮到我了,中国火箭球迷已经等了7年了,此时的姚明已经把剑指向科比。三位解说同时高呼姚明的名字,沉浸在痴迷状态不能自拔。

  中场休息时,场边记者巴特介绍说,火箭队昨天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防守换位,上半场比赛中效果显著,下半场火箭队需要在进攻中让姚明更多的参与。

  第三节费尔南德斯上篮得分。阿泰快攻得分,姚明远距离投篮得分,姚明转身跳投再次得分,德雷克斯勒说,“火箭队终于把球如愿交到姚明手里了。”布拉德说,“当1对1时,我实在不知道有谁能够防住姚明。”阿泰斯特杀入篮下再次得分,德雷克斯勒说,“阿泰今天有勇有谋。”姚明乾坤挪移接到布鲁克斯传球转身杀入篮下飞身扣篮得分。斯卡拉假摔未遂,阿尔德里奇扣篮得分,路易斯看了一眼裁判像是在说,“今儿是我的生日,也不给点儿面子。”布拉德说,“这是季后赛,假摔在这吃不开。”演戏不成,斯科拉开始走实力路线,底线跳投得分,随后阿根廷人又靠罚球得到2分,火箭领先17分。瓦瑞尔说,“我等火箭队通过首轮已经有12年了,那时候你们(布拉德和德雷克斯勒)还都在打球。”姚明补篮得分,瓦瑞尔说,“万里长城从来都不畏惧挑战。”布鲁克斯跳投三分命中,火箭全速推进势不可挡。暂停时,阿泰自我感觉相当良好,嘴里念念有词。姚明倒地断球成功,阿尔德里奇投篮得分,布拉德说,“罗伊和阿尔德里奇一共得到40分,而其他开拓者队球员只得到14分。”奥登单刀赴会竟然把球扣到篮筐上,阿泰跳投得分,火箭领先18分,距离科比仅剩下12分钟。

  第四节火箭连续进攻不力,罗伊突破造成犯规,阿德尔曼请求暂停。瓦瑞尔说,“火箭又旧病复发,又是盲目的外线瞎投,阿德尔曼知道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罗伊两罚全失,下赛季再继续努力吧,治好了感冒你还是有前途的。火箭5投不中,洛瑞走步违例,第四节还没有得分,火箭靠防守和对手周旋,德雷克斯勒说,“当你不能得分时,唯一能做的就是也不让对手得分。”奥登投篮得分,火箭只领先13分。韦弗跳投命中总算有所入账。姚明补篮得分,瓦瑞尔说,“把球给姚明不早就省事了。”布鲁克斯三分命中,彻底打击了开拓者的士气。阿泰扣篮得分,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现场球迷打出背后印有“BEAT LA”的31号球衣,阿泰斯特救球一头砸进观众席,球迷兴奋异常把野兽摁到在地不让回场,火箭只好暂停。镜头出现穆托姆博手拄拐杖也在现场助阵。姚明大战科比,你准备好了吗?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羌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