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战轰破12年魔咒! 姚明七年生涯终达最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2:02  新浪体育
火箭一战轰破12年魔咒!姚明七年生涯终达最巅峰

火箭球迷相信这一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NBA西区季后赛,火箭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92比76力克波特兰开拓者,总比分定格在4比2,昂首晋级西部季后赛第二轮。

  火箭上一次冲破季后赛首轮,还要追溯到1996-97赛季,当时汤姆贾诺维奇率领查尔斯-巴克利、克莱德-德雷克斯勒、马里奥-艾利、哈肯-奥拉朱旺、马特-马隆尼等一干名将闯入西部决赛。只不过在西区决赛中被犹他爵士4比2击败,无缘总决赛。

  谁能想到,从96-97赛季之后,火箭就再也没能冲破季后赛首轮关。本赛季,大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膝部手术赛季报销,主力控卫拉夫-阿尔斯通远走奥兰多,史蒂夫-弗朗西斯前往孟菲斯,迪肯贝-穆托姆博季后赛重伤退役。经历了如此多的磨难,火箭队还有勇气去打碎萦绕了12年的魔咒吗?

  12年,一个轮回。今天火箭全场比赛稳稳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第三节结束,已握有18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在姚明、巴蒂尔、斯科拉、洛瑞、兰德里、韦弗等球员的共同努力下,如愿击败年轻的开拓者,挺进第二轮。等待他们的将是轻松干掉爵士,西部第一强队,天使城唯一的主人--洛杉矶湖人。

  火箭目前可以上场的球员中,只有阿泰斯特、老巴里和末位替补布莱恩-库克打过季后赛第二轮。包括姚明、巴蒂尔、斯科拉、兰德里等人虽早已不是菜鸟,但对第二轮,却是真真正正的新人。而湖人的成熟是开拓者所无法比拟的。

  就姚明来说,这是他七年NBA生涯第一次冲过季后赛首轮。还记得在季后赛开打前,姚明说了如下的话:“我必须承担起我应该承担的责任,即使担子再重,我也要去担。如果火箭最终还是没能冲过首轮,那就是我没打好,第一个该批评的人就是我。”现在,姚明终于可以卸下压在心头的巨石,去享受一段他从未接触过的时光。

  面对湖人,火箭的只有唯一的任务:放手去战斗,尽情挥洒激情,去享受季后赛第二轮的美妙。至于成绩如何,或许在经历过一个如此震荡的赛季之后,已是不该再被苛求的了。

  附火箭近12年季后赛历程:

赛季 常规赛战绩 主帅 季后赛首轮对手
1996-97 57-25 汤姆贾诺维奇 3-0明尼苏达森林狼
1997-98 41-41 汤姆贾诺维奇 2-3负爵士
1998-99 31-19(缩水赛季) 汤姆贾诺维奇 1-3负湖人
2003-04 45-37 范甘迪 1-4负湖人
2004-05 51-31 范甘迪 3-4小牛
2006-07 52-30 范甘迪 3-4爵士
2007-08 55-27 阿德尔曼 2-4爵士
2008-09 53-29 阿德尔曼 4-2开拓者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