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神将演比卢普斯效应 总决赛MVP被他压在身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公牛经历三个加时赛主场128-127战胜凯尔特人,约翰-萨尔蒙斯35分盖过保罗-皮尔斯的22分,这是一场另类的“MVP对决”,而萨尔蒙斯相比“真理”更似MVP。

  在凯尔特人和公牛的系列赛开打前,外界就对皮尔斯的发挥非常期待,一是他是去年总决赛MVP,二是凯文-加内特受伤首轮报销后,卫冕冠军也需要PP独掌全局。和外界想法一致的自然有凯尔特人的对手公牛,他们派出萨尔蒙斯与皮尔斯对位,抱着宁可失去萨尔蒙斯这个进攻点,也要限制住皮尔斯的想法,最终他们得到的是超值的回报。萨尔蒙斯可以说是今年被交易球员中的“最有价值球员”,今天公牛与凯尔特人的大战,也许你对皮尔斯血洒赛场的一幕更为印象深刻,但笔者要告诉你,今天当“交易MVP”碰上“总决赛MVP”,萨尔蒙斯全面发挥才是最有看头的一场戏,今天也算是双方的经典一役。

  第一场比赛,皮尔斯虽说拿下23分,但在萨尔蒙斯的贴身防守下,21投仅中8,那场比赛公牛如愿以偿拿下胜利,虽说萨尔蒙斯只得到12分,但他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此后数场皮尔斯都略占优势,但当4月26日的比赛后,有专家惊呼有一人可敌“总决赛MVP”,那就是拿下20分的萨尔蒙斯,大部分得分都是在下半场和2个加时拿下,可以说公牛的胜利,萨尔蒙斯有一半的功劳,人们普遍认为公牛交易来萨尔蒙斯是全年最佳运作。

  首节,萨尔蒙斯7投6中,三分球4投3中,在公牛主场单节拿下16分的他犹如大神附体,次节萨尔蒙斯的表现有所缓解,但他上半场将皮尔斯限制到只得12分可以说是大功一件;随后第三节萨尔蒙斯已经将自己的个人得分数据提升至21分,而皮尔斯在第三节仅拿下可怜的1分。只是比赛进行到这里,并不值得大书特书,俗话说:“只有最好的对手才能凸显出价值”皮尔斯第四节的回勇,让萨尔蒙斯的表现更显得难能可贵。第四节开头3分钟,公牛一波5-0,将分差拉大至12分;但凭借着雷-阿伦和格伦-戴维斯连拿下13分的神奇表现为绿军追平分差。

  最后5分钟,绿军甚至反超3分,就当公牛调整方向准备大举反攻,而绿军也似乎到达瓶颈的时候,皮尔斯自然而然的站了出来,他再度上演上一场最后时刻,在黄金区域弹无虚发的表现,连拿5分为绿军找到8分优势。只是此时,皮尔斯不过是给萨尔蒙斯更伟大的表现提供了铺垫,还剩2分08秒,萨尔蒙斯持球突破篮下,不仅将球打进还造了肯德里克-帕金斯犯规,打2+1得手将分差缩小至3分;公牛凭借布拉德-米勒飓风般神奇表现扳平比分,比赛再次进入加时,不想这一口气就是三个加时。第一个加时开头,萨尔蒙斯就先拔头筹,随后首个加时结束还剩23秒,又是他一击命中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随后萨尔蒙斯继续着自己的表演秀,已经上场超过50分钟的他似乎从体力的极限中解脱出来,连罚带投连拿下7分,而此前皮尔斯却丢掉了关键的绝杀机会。最后一个加时,皮尔斯再次出现关键时刻的失误,被乔金-诺阿抄截完成最终的绝杀。

  一场伟大的三个加时的大战,公牛和凯尔特人携手创造了今年季后赛以来最好看的一场比赛,而萨尔蒙斯当仁不让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要知道被他压在身下的可是堂堂总决赛MVP!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