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后赛20+10街球王破天荒 1点优势助他pk罗斯隆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1:24  新浪体育
季后赛20+10街球王破天荒1点优势助他pk罗斯隆多

穿越灵魂!季后赛首个20+1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魔术客场114-89战胜76人,以总比分4-2晋级第二轮。霍华德被禁赛缺阵,但魔术的三分球21中11击垮76人。拉希德-刘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JJ-雷迪克投进5个三分球得到15分。拉弗-阿尔斯通16投8中得到21分,希多-特科格鲁拿下12分。顶替霍华德出场的塔戈特得到11分15个篮板。

  安德烈-米勒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替补路易斯-威廉姆斯得到17分。依戈达拉表现不佳,得到20分。

  对于魔术来说,赛前基本上都是坏消息,霍华德禁赛,库特尼-李伤停,两员主力缺阵让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们。不过事实胜于雄辩,114-89,25分的大胜足以打消任何质疑。

  阿尔斯通本场的发挥无疑是“现象级”。砍下21分尚是其次,送出10次助攻更是很好的梳理了球队的进攻。20+10,街球王此前职业生涯也只有6场比赛拿到过这个数据,季后赛更是破天荒第一次。

  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战役中,第一节无疑是重中之重。阿尔斯通开场就是一个跳投,随后街球王耍出18般武艺,突破上篮,跳投,助攻,并在三分线外两次命中远投。第一节还有1分钟,阿尔斯通跳投得分,街球王单节砍下12分,这个进球也让魔术领先15分,几乎提前扼杀了比赛的悬念。

  之后的比赛阿尔斯通转型组织者,刘易斯能够一扫阴霾拿下29分,雷迪克能够变成当年的NCAA神射手,与阿尔斯通一个又一个的喂球密不可分。经此一战,魔术终于可以宣布,赛季中大交易换来街球王,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底气十足,不容置疑。

  纵观第一轮系列赛,阿尔斯通的表现也十分出色。6场比赛得分全部过10,场均15.2分,命中率达到43.7%,而且一共只有7次失误。发挥稳定,没有浪投,很少失误,这几乎是完美的组织后卫模板,现在,阿尔斯通做到了这一切。

  第二轮的对手是德里克-罗斯,或者拉简-隆多?一个是季后赛处子秀砍下37分的怪物,一个是季后赛场均三双的怪物。是的,阿尔斯通不可能在进攻端打爆罗斯或者隆多,甚至很有可能被两个人中的一个打爆。但和他们相比,街球王的长处在于经验。罗斯第一次打季后赛,隆多虽然打过总决赛,但毕竟岁数还小,又没怎么经历过失败。无数的例子证明,在季后赛经验是多么珍贵。接下来,就看街球王怎么给小伙子上课了。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