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加时苦战公牛1分险胜 阿伦51分系列赛比分3-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1:07  新浪体育
三加时苦战公牛1分险胜阿伦51分系列赛比分3-3!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公牛主场三加时128-127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为3-3平!您对凯尔特人公牛经典惨烈的系列赛有何看法?>>>>

  雷-阿伦全场三分球18投9中,狂砍51分。拉简-隆多虽然只得6分,但是送出了19次助攻,血洒赛场的保罗-皮尔斯战到6犯离场拿下22分9个篮板。

  公牛这边德里克-罗斯拿下24分8个篮板7次助攻,萨尔蒙斯狂砍35分,替补出场的布拉德-米勒23分10个篮板。

  上场第四节和加时赛被皮尔斯几乎打爆的约翰-萨尔蒙斯今天人品爆发,“三文鱼”同学第一节就轰下16分(投中三个三分球),再加上德里克-罗斯和本-戈登的稳定表现,公牛一开场就掌控住了比赛主动权。首节结束,公牛37-26领先。

  凯尔特人这边值得大书特书的是神投手雷-阿伦,阿伦就像要把上场因为6次犯规提前离场的郁闷尽情宣泄一般,上半场就砍瓜切菜一般轰下28分!阿伦一人就投进了凯尔特人前七记三分中的六个,他的神勇状态让绿军系列赛得分王拉简-隆多只需安心输送炮弹而不用再自己频频站出来得分。半场凯尔特人凭借阿伦的神勇将比分追成55-59。

  隆多上场最后时刻对布拉德-米勒犯规还一度引起了业界争议,米勒赛后抱怨他的血被打得满地都是。今天隆多又和科克-辛里奇发生了冲突,两人在无球状态下纠缠在一起,隆多将辛里奇掀翻在地,不甘示弱的辛里奇起身之后就愤怒的狠狠推搡了隆多,若不是裁判和双方球员及时将两人分开,一场武斗在所难免。这已经是这个系列赛双方第三次发生冲突,对抗之惨烈可见一斑。

  之后皮尔斯在拼抢篮板时又被泰鲁斯-托马斯直接用手指捅进了鼻子里,皮尔斯血流不止只能赶紧下场治疗。公牛这个系列赛一直在抱怨凯尔特人肮脏,今天他们似乎也憋着一股火气要跟对手硬碰硬,不过双方到现在为止还都没有太过恶劣的恶意伤人动作,火爆的场面只是增加了系列赛的观赏性。第三节结束,公牛83-76领先。

  末节公牛一鼓作气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分,托马斯在凯尔特人禁区开始了扣篮表演,联合中心的气氛已经High到了极点。关键时刻又是雷-阿伦挺身而出再中两个三分,阿伦全场已经投中了8个三分!格伦-戴维斯和肯德里克-帕金斯的双胖组合也开始在内线翻江倒海,凯尔特人瞬间打出一波17-3的高潮!

  公牛最后时刻还是暴露出经验缺失的致命伤,全队都有些已经被打懵了,没人敢承担起关键时刻出手的责任。相反绿军这边皮尔斯再度拿出关键先生的大心脏本色,一口气连得5分将分差拉开到8分!

  但是公牛没有气馁,他们抓住隆多两罚不中和皮尔斯中投偏失的机会连续抢分,先是萨尔蒙斯强势打三分,之后米勒出人意料的站出来连拿5分!比赛还剩4秒时公牛获得绝杀机会,可惜戈登在皮尔斯严防死守下远距离中投甚至连篮筐都没碰到,101-101,双方系列赛第四次要拖到加时决胜!

  加时赛公牛还是老球员更稳,辛里奇、萨尔蒙斯和米勒各得两分,凯尔特人则开始依靠皮尔斯超强的单打和骗犯规能力,“真理”的假动作让萨尔蒙斯欲哭无泪,皮尔斯利用罚球连拿4分。罗斯关键时刻两次失误险些葬送比赛,格伦-戴维斯关键中投得分后凯尔特人几乎已经终结比赛,但多亏了萨尔蒙斯英勇杀入篮下扭身上篮得分,皮尔斯最后出手不中,109-109,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Big Baby”突然跳出来连拿4分,在公牛几乎将所有的防守兵力都放在皮尔斯和阿伦身上时,戴维斯的及时出现让公牛防不胜防。但是萨尔蒙斯,神奇的萨尔蒙斯,他一口气连拿7分,两次突破上篮一个三分球,喔喔喔,三文鱼的得分火力完全爆发!

  凯尔特人之后反倒有些心急,布莱恩-斯科拉布莱尼、阿伦和隆多连续抢投三分,虽然雷-阿伦之后在乔金-诺阿已经封到脸上时投中关键远投,但无奈左脚踩线算成了两分。凯尔特人采取犯规战术米勒两罚全中,但是雷-阿伦,又是雷-阿伦,在对手围追堵截之下再中一记三分,这是他本场比赛投中的第9个三分,49分!阿伦将比赛拖入第三个加时!What a shoot!What a game!

  第三个加时,罗斯内突外投连拿4分,防守端他果断包夹造成皮尔斯传球失误,辛里奇快攻上篮造成阿伦犯规可惜两罚一中。回到进攻端阿伦利用戴维斯的掩护毫不犹豫接球就投空心入筐,51分!篮筐今天对阿伦来说就像海洋一般宽广。皮尔斯体能到了最后时刻已经明显透支,他再度传球失误后回追诺阿拉都没拉住,被诺阿一条龙扣篮得分后还赔上了犯规,皮尔斯6犯离场,凯尔特人危在旦夕!最后时刻罗斯盖掉隆多投篮,公牛锁定胜局。

    128-127,三加时鏖战,这是一场值得载入史册的比赛,这是一个值得载入史册的系列。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恐慌大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