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最烦听各种概率统计 这次绝对不让机会溜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体坛:你们被扳成了2比3,一定有人跟你提起,NBA历史上有8支球队在3比1领先之后被反败为胜,对吧?

  姚明:我现在最烦的就是听这个,听人跟我说各种概率,什么1比0领先的最后怎么地,2比1领先的最后怎么地,3比1领先的有多少翻船的。这些都有意义么?这些对我们都有意义么?我不在乎那些东西,我们多好的局面都输回去过,现在无论谁跟我说什么概率,我们都要全力赢下第六场,去第二轮,别跟我说概率。

  体坛:你在更衣室里相当的愤怒,为什么在场上的时候你没有发火,特别是对运得没完没了、投了20球的布鲁克斯?

  姚明:在球场上,我们不能让开拓者知道我们内心有多焦急,我们有些慌张,我们必须保持镇定,我得和队友们一起度过困难。

  体坛:后卫是给中锋传球的人,布鲁克斯下一场还会这么打么?你有没有对他说什么?

  姚明:我不能让他再这么打下去,我们这支球队也不能让他这么打下去,我们必须像个团队一样打球。我今天的确急了,我从来没有这么说过话,但我在更衣室里对布鲁克斯说:你不能这么打,这不是你自己的比赛。以前我是告诉你、建议你,你应该到这个位置上,或者你应该先把球攻到45度,我尊重你在场上自己作出的选择。但我现在必须命令你,你不能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我命令你,你必须到这个位置上,你必须把球攻到45度的巴蒂尔或者阿泰斯特那儿,你必须这么做!

  体坛:在第五场的上半场,你的进攻机会极少,甚至很少在内线真正凶狠地要位,这是为什么?

  姚明:这是客场,我记得我们在客场遭遇过什么,所以我必须谨慎,我要先观察裁判的尺度和判罚。我不想像前两场一样,过早的被吹进攻犯规,我要把犯规留到后面,我需要一直留在场上。所以我们的计划是,我先作为牵制点过渡,然后再从我这里发起进攻。

  体坛:第六场,这么多年的期待,有什么要说的么?

  姚明:我们在第五场让最好的机会溜走了,不能再有第二次。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