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豪赌小布是被逼上绝路 黑豆需证明赌博没有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0:51  体坛周报

  在季后赛中要拿下了胜利,仅有天赋可不够,还需要大脑,需要智慧,需要成熟。

  在比赛进入最后时刻,当球馆内的人群开始沸腾的时候,这会考验你压力之下始终保持冷静的能力,考验你执行既定战术的决心。

  火箭队在上一场智力测验中失败,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整个赛季的成败会全部压在接下来的系列赛第六场上,因为没有人希望回到波特兰去打第七场的最后决战。

  “把球交给内线! 把球交给内线!把球交给内线!”姚明在上一场赛后说,这看起来将成为火箭队超越一切的最基本任务。火箭队已经将自己放到了一个相当危险的位置上,他们必须比第五场做得更好——那一场比赛,姚明在最后10分钟就获得了一次投篮机会。

  火箭队第五场的表现看上去有些紧张,有些时候甚至是有些愚蠢,他们并不像一直准备好赢下整个系列赛的球队。从比赛伊始,布鲁克斯看上去就被对手的防守吓倒,他很少从容地在外线出手,大多数时候总是低着头在运球,然后闷头冲向拥挤的篮下,但最终又不能得到一个很好的投篮机会。同时在球场的另一端,他也不能够防住对方的控球后卫布雷克。

  过去两个月,当布鲁克斯表现不佳时,主教练阿德尔曼通常能够转而换上替补的后卫洛里来稳定局面,重新执行有效的攻防战术。但是在第五场比赛中,洛里在球场上显得有些迷失了方向。尤其是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他不能带动全队的进攻,防守时又非常糟糕。他的几次无谓犯规让火箭队陷入困境,也让开拓者队能够在比赛还剩下八分钟的时候就走上罚球线。

  这场博弈在火箭队2月19日选择交易走阿尔斯通时就已经开始,他们放弃了球队的短期利益,或者干脆不如说是本赛季的利益,火箭队选择让两位完全没有季后赛经验的球员来承担控球后卫这个位置的重任。

  当布鲁克斯在前两场连续冲击对手篮下并一共拿下50分的时候,看起来这场赌博让火箭队赢得了许多彩金。但从那之后,布鲁克斯的表现开始不稳定,仿佛他突然失去了对于自己的自信一般。

  布鲁克斯不能或者不愿意去花更多的时间和努力让姚明在整晚能够更多的拿球,在第五场第四节的中段,当姚明处于空位并扬手要球的时候,布鲁克斯看了姚明一眼,运了一下球,又再看了一眼然后转身将球传给了外线的其他人。姚明那一刻怒火中烧,他完全有理由这么生气。

  这种变化不定的表现在球场上蔓延,火箭队在第四节还剩下9分钟的时候依旧以68比64领先对手。但当姚明下场休息准备最后的决战时,火箭队开始表现得毫无自信,也缺乏耐心。他们在球场上漫无目的地传球,看起来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该把球交给谁,最终只能以勉强出手而结束。韦弗、兰德里、海耶斯、巴蒂尔、洛里看起来是如此的不够坚定,他们无法阻止开拓者队再一次取得比分的领先。阿泰斯特临危受命出场,结果他开始了勉强出手,连续打断火箭队原有的既定进攻战术安排。

  在这之前,当火箭队整场处于落后,甚至最多落后10分11分的时候,火箭队仍然耐心地将比赛场面扳了回来。他们将开拓者队逼到了赛前希望的悬崖之上,他们的表现一度让玫瑰花园的主场球迷大吃一惊并安静下来,他们一度让主队信心动摇并开始准备崩盘,12年来的第一次季后赛系列赛胜利一度就在火箭队面前,但他们没有能够终结对手。这是火箭队整个赛季都面临的问题。

  “我们从来就不会以相对容易的方式去处理事情,”阿德尔曼说,“相反,我们总是自己让事情变得越来越难。”

  这一次,火箭队真的是玩大了。第三场和第四场,火箭队艰难拿下了胜利,只分别赢了对手3分和1分。现在火箭队给予了开拓者队喘息的机会,也给了对手希望,同时,他们也将自己逼上了悬崖。

  火箭队当然有机会拿下第六场比赛,但是这需要球队表现出更多的活力,更多的取胜意愿。这需要他们更聪明的去比赛,更多的使用头脑比赛,这也需要布鲁克斯证明,那场有关他的赌博没有失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