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打出最华丽一役 没有屠龙刀他们却找回倚天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0:46  新浪体育
魔术打出最华丽一役没有屠龙刀他们却找回倚天剑

三分球是魔术的倚天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魔术客场114-89战胜76人,以总比分4-2晋级第二轮。

  “魔兽”霍华德本场因禁赛无法出场,但魔术反而打出了系列赛中最漂亮的一场胜利。原因何在?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三分球。

  常规赛魔术强大得让诸多评论员跌碎眼镜,和骑士凯尔特人平起平坐,依靠的就是三分线外的恐怖流星雨。整个常规赛他们一共投进了817个三分球,联盟排第2,仅次于丹东尼执教的变态尼克斯。刘易斯,特科格鲁和尼尔森三架火跑在外线一字排开,尼尔森报销后换成街球王,三分一样犀利。替补席上坐着雷迪克,皮特鲁斯这样的怪才,加上有霍华德的篮板球保证,绝对可以把对手的城池轰至渣。

  魔术的三分有多恐怖?他们在客场与国王的比赛中投进23个三分球,创下了NBA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那一场他们得到了139分。如果说霍华德的内线威力是魔术的屠龙刀,那么三分球就是他们的倚天剑。倚天剑不出,空有屠龙刀也难以找到武林至尊的秘密。

  但是在这轮系列赛,他们的三分球投得实在太差了,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前5场比赛,除了第3场20中8,命中率达到40%,其他四场竟然不到3成。18中5,23中6,20中6,23中8.....。一个依靠三分球讨饭吃的球队,投成这个境界,居然还能3-2领先,实在是一个奇迹。

  幸运的是,在最重要的第6场,三分线外的女神终于向魔术招了招手。雷迪克7中5,展现了当年NCAA第一神射的风采。街球王不再浪投,三分线外飙进3球。当皮特鲁斯都可以从板凳上站起来砍下两个三分时,魔术的攻势就显得如此不可阻挡。

  与此同时,凯尔特人与公牛的第6场比赛进入了第三个加时。看过这轮系列赛,最大的印象就是惨烈。各种冲突殴斗,无数的加时赛,能在这样的系列赛中晋级,无疑是从地狱中走出来。不过能在第一轮最后一战找到最有力的武器,不论是凯尔特人还是公牛,魔术已经有足够的资本和他们叫板。季后赛第二轮,值得期待,值得期待!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