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拒谈首轮突围和战术机密:打好今晚的比赛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休斯顿时间4月30日晚),火箭即将在主场迎战开拓者,这将是他们首轮系列赛的第六场,如果获胜,就将胜利突围,如果失败,将战成3比3平,第七场生死未知。在赛前,姚明拒谈过了首轮如何,而是很踏实地表示,打好今天晚上的比赛再说。

  赛前,姚明还是像往常那样去场地热身,不过练了一会后,就回到更衣室,阅读对开拓者的球探报告。今天上午的投篮训练,他没有面对记者说话,而在赛前,无论是火箭还是开拓者都来了不少记者,围在姚明的身边。姚明说今天 很特别:“是的,今天感觉很不同,显然,对于我们更衣室里的每一个人来说,这都是无比重要的一场比赛。这一点毫无疑问,我们要打好今晚的比赛。”

  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姚明表示第六场是他们最好的机会。现在,大战当前,姚明说胜负在此一举,“在我们在波特 兰赢了第一场比赛之后,我们赢得了主场优势,这也是我们打到现在,第六场还有主场优势的重要原因。今天的比赛 当然重要,我们赢了,就是第四场胜利了。”压力自然有,可姚明说自己也习惯了,“比赛总有压力,大比赛就有大压力。”今天,有个休斯顿的记者在最后问姚明:面临这样的时刻,感觉有意思吗?这个问题把大家都逗乐了,弄得姚明也哭笑不得,“可能有吧,但不是全部。”

  说起第六场的战术,姚明很肯定地表示,应该把球多打到内线去,“我们需要在内线多打打,无论是传过去背筐,还是渗透,还是切入,都想想办法在内线得到球。上一场,我们的跳投太多了。”再被开拓者记者问到如何在内线打,姚明说,“这个,不能和你说。”那个记者说,“我又不打球。”姚明回答地很快,“但是你写球啊。”

  还有开拓者问到如果突破首轮,意义有多大,有多么不同,都被姚明将皮球踢了回去,“这个,还是比赛后再说吧,我们现在想的只是今天晚上如何去打比赛。(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