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仍对老鹰侮辱扣篮不满 坦言保持健康将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撰文称,由于在与老鹰交手的第5场比赛中,怀疑对方球员做出侮辱性的扣篮动作,热火当家球星德怀恩-韦德一直怀恨在心。不过,韦德对此也表示,这些小麻烦不会分散他对比赛的关注度,现在的他已经没有心情去回忆比赛中的那些细节了。

  显然,韦德并不喜欢老鹰队,尤其是他们的前锋约什-史密斯。在昨日的比赛中,史密斯试图完成一记大风车灌篮,然而韦德对此却非常气恼。他说,“从小高中教练就告诉过我,这么做是对对手的不尊重。”

  除此之外,在首节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热火球员将皮球打到中线附近,韦德想抢球进攻,但此时史密斯从右侧冲了过来,用右肩直接撞到了闪电侠的胸部,导致韦德头部撞上地板,短暂昏厥,这也直接将韦德送回了更衣室。不过好在在经过检查之后,闪电侠并无大碍,重新回到了比赛之中。

  “我知道他对我不怀好意,当他试图做出那样的扣篮动作并且撞击我胸口的时候,我希望他能意识到自己是一名职业球员。”

  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两队各被吹罚了24次犯规,而且韦德还为自己防守时的一次不冷静行为吃到了技术犯规。可以说,比赛中的哨声就一直没有停息过。不过尽管如此,韦德和哈斯勒姆都表示,这些事件不会成为两队第6场比赛的焦点。

  “我不会在这里指责他们所做的一切,”韦德说,“谁也不会在乎这些。”

  明晚两队的第6场比赛对热火来说将是生死之战,如果不能拿下对手,那么他们自己就将被淘汰。然而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我们不得不把目光再次对准闪电侠的身体状况,因为任何人都清楚,热火是韦德的球队。

  “的确,我身体有些小问题,但对我来说,这并不重要。”韦德说,“这些伤病不会阻碍我继续前进。”

  闪电侠背部痉挛的老伤是在第4场系列赛时加重的,他曾表示需要通过药物来帮助自己睡眠。不过在两队第5场交锋之前,伤病似乎有放缓的迹象。但遗憾的是,韦德并没有帮助球队取得第5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在客场以91-106败给了老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健康的韦德对于热火继续留在季后赛将是至关重要的。

  然而,老鹰队员对韦德也有些许不满。他们认为韦德跳起封盖莫里斯-埃文斯的动作有明显的报复倾向,虽然裁判在比赛中吹罚了恶意犯规并给了韦德一次技术犯规,但是老鹰的队员们还是希望联盟能对韦德施行追加的禁赛处罚。

  “现在回想起来,你可以看到他们的要求是多么无理,”韦德说,“也许他们觉得比赛失控了,但是与此同时他们得到了球权和两次罚球机会,所以这并没有什么。”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