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佛终得历史首位本土英雄 掘金大脑收获两重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掘金和黄蜂这场比赛,比卢普斯收获了两份惊喜——其一,他在比赛前收获了本赛季的公平竞赛奖;其二,他所率领的掘金时隔15年后再次杀入西部半决赛。只不过,这一切的喜悦你都难以从比卢普斯脸上辨认出任何蛛丝马迹。因为在他看来,冲破“首轮魔咒”,只是他来到丹佛后要做的第一件事。

  据艾利斯体育研究公司的统计,昌西-比卢普斯目前居然是掘金队建队以来唯一的一名出生在丹佛本土的球员。事实上,自从1976年ABA和NBA合并起,总共仅三名出生在科罗拉多州的球员在先后在掘金队效力,他们是格伦-格里切克,查克-威廉姆斯和比卢普斯。

  本场比赛,比卢普斯9投3中拿到13分,得分虽然不是很高,但他却贡献了11次助攻,创本赛季季后赛新高。而且比卢普斯在场上的效率达到“+27”,也是所有球员中最高的。一如往常,当你觉察不到比卢普斯表现有何惊艳之处时,他就能在悄无声息中灭你于无形。

  掘金能赢下这一战,第三节取得31比17的领先是决胜关键。比卢普斯全场投中三个三分,有两个恰在决定胜局的第三节投中。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33秒,比卢普斯缓步带球至前场,突然在弧顶中路急停跳投,67比62。这个进球,正好为球队的一波高潮“助兴”。在第三节过半后的四分多钟时间内,掘金顺势打出14比0的高潮,第四节开始前领先对手14分,基本锁定胜局。

  五场比赛下来,掘金场均赢出对手24.2分。比卢普斯场均的数据则是22.6分、7.4次助攻和4个篮板。在此之前,比卢普斯总共打过8次季后赛,并率活塞于2003-04赛季登顶总冠军,不过他几次季后赛的场均得分和助攻从未像现在这么高过。“昌西是丹佛这支球队最大的财富,他会让他们在下一轮比赛获得更多燃料,”保罗输球后依然对比卢普斯给予高度评价。

  当然,一轮比赛刷出的数据并不能代表什么,比卢普斯也不是惟数据论者,他清楚地知道球队尚有许多弱点需要改进。尤其是在第4场58分大破黄蜂之后,比卢普斯跟记者直言,现在他最担心的问题就是球队有点自信爆棚。“这是最大的问题,当你赢得如此大分差的一场比赛后,你就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之王,”赛前,比卢普斯反复告诫队友,“我对他们说‘那一晚,你可以尽情享受,你可以得到这份快乐……’但第二天,一切都应恢复平静。”

  比卢普斯的告诫似乎起到了一定效果,根据丹佛媒体的报道,在第五战真正开始前,球队没有任何的庆祝情绪蔓延,也没有人翘起尾巴。老将安东尼-卡特甚至直接回应比卢普斯的说法:“我们没有过分自信。”有记者反复和比卢普斯提起那场大胜,比卢普斯的回答充分说明了他为何能拿公平竞赛奖:“我们不应该总是提起别人的伤处。我觉得他们表现得很职业,我们只是打得更努力了一些。”

  第5战的过程也充分说明了掘金没有放松警惕,一上来他们便打得小心翼翼,似乎上半场还打得略显谨慎。到了第三节,掘金突然收紧发条,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现在,掘金已憧憬起更美好的未来,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小牛,在常规赛的交手中,他们曾4比0横扫对手。怪不得当地媒体已开始期待他们和湖人会师西部决赛。

  1984-85赛季,掘金就曾打入过西部决赛,却以1比4输给了湖人。那也是球队成立至今惟一一次杀进分区决赛,他们另有4次征战半决赛的记录,无奈全部输球,最近一次是在1993-94赛季,西部半决赛3比4输给爵士。

  “我来到丹佛,帮助他们成为一支全明星球队,这简直就像做梦一样,”比卢普斯显然已认定自己在这里取得的成就,“但要想在季后赛获得成功,现在还很远。这一年是不可思议的一年,我无法为自己总结什么东西。我只希望一切可以变得更好。”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比卢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