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终感受到一个人的痛苦 火箭从未如此想念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3:23  新浪体育
姚明终感受到一个人的痛苦火箭从未如此想念麦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火箭在和开拓者的第五场比赛中以77比88输给了对手,总比分上火箭依然以3比2领先。>>>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15分12个篮板球,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阿隆-布鲁克斯拿到了13分5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也拿到了10分5次助攻。但是在开拓者的布兰登-罗伊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夹攻之下,火箭还是最终输掉了比赛。

  其实在今天的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中,姚明已经两次挽救了火箭。开拓者曾经两次将双方的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但是每次都是姚明挺身而出,依靠自己的得分将火箭从生死关头拉了回来。要知道,在这样的生死拉锯战中,一旦比分被拉开10分以上,对于球队的士气将会是非常严重的打击。

  那么,火箭为什么依然会输掉比赛呢?很简单,当第四节,开拓者打出一个15比0的小高潮的时候,当姚明在比赛中拿不到皮球的时候,火箭没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得分。阿泰斯特撅着屁股的突破,虽然能够冲到内线,但是失误的数量确实大量增加;布鲁克斯已经将胡打胡有理的风格发挥到了极致,全场20次出手,就足以说明问题;洛瑞今天变成了没头苍蝇,传都不会球了,你还能指望他干什么。至于巴蒂尔,他时好时坏的手感原来就不应该计算在火箭的稳定得分之内,唯一一个能够稳定得分的斯科拉,还以为自己的犯规过多而过多的坐在了板凳席上。

  而看看开拓者,罗伊不行了,有阿尔德里奇,阿尔德里奇不行了,有布雷克,布雷克不行了,还有奥特洛,就算奥特洛不行了,还有费尔南德斯。当然,火箭要寻找的并不是这么多的得分点,他们最需要的,是一个外线的,稳定的外线得分点。

  其实,火箭有这样的人。可惜,这名球员现在只能西装革履的在火箭主场比赛中坐在场边,给队友带去鼓励,和我们已经在球场上久违的那一丝微笑。从得分天赋上来说,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不会输给罗伊,比起阿泰斯特,巴蒂尔等人来更是要出色不少。只是,麦蒂现在背后贴着几个大字:小心轻放,非买勿动。

  也许,如果麦蒂在比赛中能够上场,开拓者根本就打不出15比0的那个小高潮;如果麦蒂在比赛中能够上场,开拓者对姚明的包夹也不会这么坚决;如果麦蒂能够上场,火箭的得分不会仅仅只有77分;如果麦蒂在比赛中能够上场,布鲁克斯也不可能,甚至是不敢出手20次。然而,麦蒂在哪儿?火箭需要的那个麦蒂在哪?

  姚明是姚明,阿泰斯特是阿泰斯特,巴蒂尔是巴蒂尔,但是,麦蒂是谁?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