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只一个救世主姓姚 两次挽救球队却没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2:42  新浪体育
火箭只一个救世主姓姚两次挽救球队却没笑到最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在NBA本赛季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火箭和开拓者的较量无疑是最吸引人眼球的,今天双方在开拓者的主场玫瑰花园进行了第五场比赛。>>>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姚明在比赛中12投7中,拿到了15分12个篮板球,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阿隆-布鲁克斯13分5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10分5次助攻。但是火箭最终没有抵挡住开拓者的攻势,在玫瑰花园震耳欲聋的加油助威声中,以77比88输掉了比赛,双方的大比分变成了2比3。

  虽然今天姚明的得分并不高,但是他在关键时刻起到的作用,却是火箭任何球员都无法比拟的。在今天的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中,开拓者曾经两次将分差变成了两位数,这个时候,火箭谁能够站出来?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姚明。

  在第二节还剩下2分多钟的时候,开拓者取得了10分领先优势。眼看着上半场就要结束,一直没有怎么投篮的姚明挺身而出,在上半场比赛还剩下1分14秒的时候,姚明在篮筐左侧单打。结果队友的一个高吊给到了篮下。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上来包夹的速度稍微慢了一些。姚明在篮下已经拉开了架势,直接靠着阿尔德里奇得分,不仅仅投篮命中,而且裁判的哨声响起,阿尔德里奇犯规,姚明加罚命中,打三分成功。当然,这并不是姚明在上半场的最后一次表演。在第二节还剩下53秒的时候,篮下的防守经过了换位之后,站在姚明身后的是阿尔德里奇。阿尔德里奇虽然身高2米11,而且弹跳力出色,但是他的力量和姚明比起来的确差的比较大。姚明架开了防守自己的阿尔德里奇,直接一个单手扣篮得分,就这样开拓者原来的10分领先优势变成了5分,火箭也带着一个可以接受的分差进入下半场。

  但是队友的不争气,让火箭在第三节比赛中再次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的时候,开拓者的连续进攻,又将分差变成了两位数。这个时候,火箭的其他球员都找不到进攻的方法,能够帮助球队的还是只有姚明。

  在第三节还剩下6分16秒的时候,开拓者以11分的优势领先,但是之后,姚明的一个中距离跳投得分,让双方的差距重新回到了9分。开拓者在主场,自然是迫切的想要拉开双方比分的差距,但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中,姚明的努力却让他们两次无功而返。

  至于最后第四节那个5分钟内15比0的高潮,实在已经脱离了姚明能够控制的范围。我们看到的,是队友一次次的将姚明视而不见,一名中锋在内线根本拿不到球,他还能起到什么作用?看来,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需要向队员明确一下,关键时刻,能够拯救球队的只有姚明。

  这么简单的道理,火箭的这帮小伙子,怎么就不明白呢?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