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仍在等待陷入挣扎之夜 开拓者光脚不怕穿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2:30  新浪体育
姚明仍在等待陷入挣扎之夜开拓者光脚不怕穿鞋的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波特兰消息,NBA季后赛第五场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队,结果火箭77比88不敌开拓者,总比分火箭3比2依然领先开拓者;姚明得到15分12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0分,路易斯-斯科拉得到21分和6篮板,布兰登-罗伊得到25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到25分和7个篮板。

  中国长城再陷挣扎之夜

  今天解说比赛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如此评价姚明:姚明今天从开场开始就一直没找到比赛节奏,第二场和第三场的场面重现,姚明再次沉沦于绕前和夹击。虽然说上一场姚明更加主动和积极的去移动找位置,从而得到了更多的攻击和拿球机会,但是今天似乎又陷入了过去那种等待传球的状态,普尔兹比拉和阿尔德里奇让姚明顾此失彼,外线的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也找不到更好的机会给姚明传球,只能转到另一侧单打,火箭内外线失去联系,苦苦追赶开拓者也是顺理成章。姚明在进攻端做的更多的贡献也只能是吸引防守,给外线制造机会,虽然说在下半场有一段时间打的还算不错,但是整场来看,姚明和上一场的表现还有一定距离。>>>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说到底,就像阿德尔曼所分析的那样,姚明要打开局面必须要移动起来,而不是被动的等待队友去传球,而且在进攻不力的情况下,姚明必须在防守端作出回应,就像姚明在上一场干的那样。姚明不再年轻,今年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需要突破的不仅仅是季后赛第一轮,姚明自身其实也是非常需要一个突破,不再挣扎不再等待……

  控卫的选择

  在前面几场打完后,火箭被说的最多的问题是控卫的问题。布鲁克斯的大局观实在是差,传球和配合意识极差,在火箭往往到了关键时刻就头脑发热出现问题。有相当多的球迷认为阿德尔曼应该使用洛瑞打先发控卫,阿德尔曼使用布鲁克斯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当姚明在内线拿不到球时,阿德尔曼需要一个球员能在外线突破和攻击,阿泰斯特显然很难让阿德尔曼放心,虽然布鲁克斯传球不佳,但是外线的投篮和突破还是有一定能力,在这方面洛瑞远投能力不佳的弱点让阿德尔曼有了选择的答案。

  其实阿德尔曼对于问题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在每场比赛最后几分钟左右,大家都发现火箭场上的主力控卫都是洛瑞,布鲁克斯要不在场下蹲着,要不打的是得分后卫的位置。因为在比赛最后时刻,阿德尔曼更相信内线的攻击,需要洛瑞更好的给姚明传球或者让洛瑞突破制造犯规。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今天开拓者展现了他们必胜的信念,因为今天他们站在了悬崖边,再输一场就直接回家钓鱼。罗伊和他的队友们今天是咬碎钢牙必须拿下比赛,就像波特兰球迷说那样,就算被淘汰,也不能在自己主场被休斯顿人淘汰。俗话说的好,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开拓者已经没有什么可再输的,就算是第四节火箭一度领先开拓者,罗伊们还是全力以赴去场上力拼每一个球。反观火箭,休斯顿人似乎在气势上没有那种拼命的欲望,没有想在客场晋级的想法,想的太多反而让火箭最后折戟。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