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赴君主苗立杰知己知彼 直言国家队历练已变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中国女篮“双核”苗立杰、陈楠在新浪网召开加盟WNBA的媒体见面会,开始职业生涯新的征程。同时,苗立杰和陈楠的官方博客也将落户新浪,借助新浪平台讲述自己的WNBA之路。

  二人中苗立杰已经是第二次赴美参加WNBA联赛了,她还曾经跟随君主得到过WNBA的总冠军。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苗立杰也成为了女篮“得分王”,当被问及经历了奥运会和世锦赛之后,心态上是否会有变化时苗立杰表示:“我觉得作为自己在国家队历练了这么长时间,大概有11年的时间,我记得在国家队经历了很多的教练,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通过05年去过美国以后,我对自己在很多地方真的是增加了好多信心,让自己真正能够学到更多的技术,特别是美国那种打球的作风,所以说让我在08年奥运会当中能够找到一些打球真正的感觉,所以说我这次如果说去美国的话,对于我来说主要的还是,开始还是语言关。”

  随后,苗立杰也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谈了自己的看法:“中国的队员可以走出这一步,技术水平都不差,主要差的就是语言和心理,很多中国队员会缺少自信,所以说我会在这方面加强自信,让自己变得更有自信。还有一个把语言关过了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上场机会。”

  当谈到上一次的WNBA经历时,苗立杰说道:“应该说球队05年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打完,因为有全运会的原因,那一年我们球队拿了冠军,而且包括我这次看的名单,很多队员都是我05年那会儿都在的,所以说很多队员都很熟悉,而且都知己知彼,所以说等我真正到了训练营以后,我可能也会看到新面孔,包括一些老面孔,我走之前也会做一些打算,因为我也非常了解她们,所以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在知道对方特长的情况下,知道怎么能把自己表现出来,所以我有充分的信心,希望就像海霞姐刚才说的,不管我和陈楠两个在国外的水平能够发挥出多少,都希望能拥有一个正常的心态去关注我们。”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苗立杰陈楠登陆WNBA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