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杀伤力已然直追乔丹 小飞侠仍有压箱绝技未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3:29  新浪体育
中投杀伤力已然直追乔丹小飞侠仍有压箱绝技未出
(科比依然打得游刃有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季后赛西区首轮比赛中,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犹他爵士,最终,技高一筹的湖人以107-96击败了爵士,以总比分4-1将对手淘汰。

  在各种得分技巧中,最实用的是什么?答案应该是中投,君不见乔丹学会中投后才真正统一天下?那么在各种得分技巧中,最不实用的又是什么?答案还是中投,想必你一定听过这么句话:“投篮是投不死人的”。这两个问题矛盾吗?并不矛盾。

  说中投实用,是因为它容易掌握,技术特点简单,同时使用范围非常大,整个三分线内所有区域都可以使用,同时准备动作少,出手速度可以非常快,不容易失误。说中投不实用,是因为它虽然容易上手,但是难于精通,当对手突然加强防守,或者到了关键时刻,心理压力骤增时,中投往往就不能带来得分了。

  在湖人与爵士的系列赛中,科比-布莱恩特的表现有所起伏,前两战17投9中和17投8中分别砍下24分和26分只能算是一般发挥,第三战24投仅5中,则令人大失所望,直到第四场24投16中砍下38分才再度赢得了尊严。但是本场比赛,科比21投10中得到31分,将整体命中率提升到46.6%,这在季后赛可是一个比较恐怖的数字。

  众所周知,科比的中距离投篮并不算准,本赛季常规赛,他的2分跳投命中率只有43.9%,位列NBA所有球员中的第30位,排名甚至在夏洛特山猫的拉贾-贝尔之后。虽然考虑到他面对的防守压力,这一数据已经可以排在联盟顶级得分后卫前五之列,但是单看中距离跳投得分效率,科比还真不能算高。

  然而,到了季后赛,情况就不一样了。根据统计,从2003-04赛季开始,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并列成为季后赛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家伙。他们的制胜投篮都是8投4中,命中率超过联盟平均水准(28.3%)接近一倍。这正应了我们前面的分析,当中投有稳定的心理素质做后盾时,它就会成为最实用的得分技巧。

  湖人赢球的三场比赛,科比的投篮都很好,平均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6.9%,而本场比赛,科比将突破与中投结合起来,每节都至少投进一个中距离,从第二节开始,每节还投中一个三分球,全面的进攻手段,直接让爵士的防守无所适从。

  爵士虽然坚韧,但今天始终没有将湖人逼到为科比布置决胜一投的地步,而科比最强季后赛关键先生的风采也无从展现。在随后的季后赛征途中,会有球队做到这一点吗?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