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特权球员到先锋军头领 安东尼巨星之路乌云笼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丹佛掘金121-63战胜新奥尔良黄蜂。卡梅洛-安东尼得到26分6个篮板7次助攻。

  安东尼的表现如何评价,会随着球队赛季目标的调整而时常有所修正。比如赛季初掘金的季后赛希望看低一线,安东尼再发挥不佳就很容易招致外界的口诛笔伐,这时候他的手部伤势不足以成为推脱的理由。又好比现在,丹佛军团俨然已成为西区最有希望挑战洛杉矶湖人的劲旅之一,此时对于安东尼的要求就不能仅限于赢球的辅助角色,他必须打出符合03级巨星的身价才行。

  公道地说,首轮确实不是评价安东尼表现的合适场所。防守他的佩贾-斯托贾科维奇缺乏速度,更重要的是,掘金确实是比黄蜂更好的球队。他们动辄大胜,仅有的一场差距不大的攻坚战却输给对手,安东尼的投篮效率是很不好看的24投10中。他今年是大有希望打破首轮不胜的魔咒,但是不是就等同于个人成就的飞跃还有待讨论。

  其实安东尼真正的问题可能不在球技层次,而是精神属性,这点从美媒体的报道重心中也能略窥一二。季后赛是写就英雄事迹的舞台,勒布朗-詹姆斯打底特律活塞丝毫没有“穷寇莫追”的避讳,德维恩-韦德面对亚特兰大老鹰苦练投篮,各类极具促进意义的故事被外媒连篇累牍地报道。这是因为竞技体育的价值不仅限于胜负,还在于营造话题的能力。

  这时候你会发现,安东尼很难成为这种故事的主角。关于他更多的讨论似乎只有如何找回巅峰期的手感,应该从弧顶还是低位发起进攻。人们对于安东尼的印象基本上就是一枚掘金的战术棋子,能发挥其最大作用已经功德无量。至于能不能兑现领袖价值,如何带领球队走得更远,这似乎更像是昌西-比卢普斯的份内之事。

  之前科比-布莱恩特面对犹他爵士一举攻下38分,美媒体也慨叹说又一位巨星打出在今年季后赛的代表作。可见巨星资格是需要季后赛认证的,什么时候安东尼也能打出一场真正属于自己的,被打上“甜瓜”印记的经典之作,目前我们还只能静心等待。至少现在的他真的还只像是比卢普斯帐前的一位先锋军头领。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