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想在圣城晋级第二轮 马刺奇数年夺冠定律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13  《篮球风暴》

  特约记者 鲁平

  虽然基德非常小心,并告诫队友千万不要轻视马刺的顽强和韧性,但已经打出了信心的小牛球员,还是觉得自己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半决赛。

  “我们打得非常棒。”刚将NBA最佳第六人奖杯收于囊中的贾森·特里说,“接下来的3场比赛,只要再拿下一场胜利,我们就会进入第二轮,我们机会很大。”

  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第4战拿下28分的丑星约什·霍华德,认为马刺已经难逃被淘汰的命运了,“如果我们在比赛中表现足够出色,我们甚至可以在圣安东尼奥庆祝晋级,这是我们的目标。”

  小牛的乐观,是建立在自己良好状态之上的。他们取胜的3场比赛,小牛让马刺场均只得到了84.7分,第3场比赛甚至让马刺得到了球队季后赛史上最低的67分。这说明,以前防守不好的小牛,现在防守端已经大有改观。“我们在比赛中活力十足,特别是防守端,每一个回合我们都保持侵略性。”特里说。

  与球员们的乐观相反,主教练卡莱尔非常冷静,他认为马刺队自拥有了邓肯后,不论他们遇到多大困难,都能转危为安,“许多教练谈起马刺时,都表现出足够尊重。”卡莱尔说,“还有一个问题,在圣安东尼奥,我们总是难以有上佳表现,我们不能过于乐观。”

  本赛季小牛在圣安东尼奥胜多负少,除季后赛首战在圣安东尼奥赢了球外,常规赛在那里的两场比赛,被马刺玩了个2比0横扫。“现在的关键是,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强度一直保持下去,这样才有可能达到目的。”卡莱尔说。

  “奇数年夺冠定律”不靠谱

  目前,马刺已经被小牛逼到了悬崖边上,NBA历史上,在1比3落后情况下,只有8支球队成功实现逆转。只要再拿下一场,小牛就可以赢取自2006年半决赛击败太阳之后的首次系列赛胜利。而马刺的辉煌季后赛历史也可能就此终结,自2000年后,他们还尚未在第一轮被淘汰过。

  “我们现在的处境确实比较危险,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继续前进,要么回家。”马刺后卫乌杜卡说,“马刺并不是能被轻易击败的球队,近几年都说我们会在奇数年夺冠,我相信大家会团结一心度过难关,我们不想就此结束这个赛季。”

  眼下马刺虽然困难,但这并不是他们首次身陷这种困境,去年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中碰上了黄蜂,曾经被对手3场比赛分别赢了18分、19分和21分之多,不过,最终他们仍然淘汰了对手。“现在我们只需要打出上赛季那样的水平就可以了。”鲍文说,“奇数年里,好运总是陪伴着我们。”

  定律和现实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马刺队已经稳定了12个赛季,12个赛季以来,他们从没遇到今年这种情况,邓肯老了,吉诺比利不能打,帕克这辆“法国跑车”的油也耗得差不多了。最近一次有球队能在1比3情况下翻盘的是2006年的太阳,他们逆转战胜了湖人。现在,马刺需要做到同样的壮举。

  如果他们止步于季后赛首轮,今年夏天这支球队难逃重组的命运。

  球迷发邮件鼓斗志

  见心爱的子弟兵在季后赛面临被淘汰边缘,马刺球迷行动了起来,支持球队在比赛中打出气势,并将小牛屠杀在圣安东尼奥。

  “我们必须毫无条件地支持球队作战。”圣安东尼奥球迷康尼·勒弗说,“现在马刺队遇到了很大困难,接下来的主场比赛,对他们极为重要,我们必须有所行动。”

  名叫乔尼·约翰逊的马刺球迷,在马刺官方论坛中,发起了向马刺球员发电子邮件活动,“大家要多说些鼓励的话,这是我们对马刺队的最大支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