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5+5恐怖机器被谁荒废 他才是火箭望眼欲穿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2:41  新浪体育
31+5+5恐怖机器被谁荒废他才是火箭望眼欲穿之人

罗伊再演悲情英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火箭在主场以89-88险胜开拓者,大比分以3-1领先,晋级在望。姚明进入NBA以来,第一次在季后赛以3-1领先,也第一次离第二轮如此之近。今天他还是受到绕前防守的困扰,但仍拿下了21分12个篮板。

  1-3!冰冷的总比分摆在开拓者人的面前,在休斯顿的两场比赛,他们拼尽了全力,而且也确实有过不错的表现,但连续两场都是输在了最后时刻,加起来不过输了4分,但这4分已经将他们逼到了被淘汰的悬崖边缘。季后赛,比的是经验,开拓者这项素质的缺乏是客观的事实,毕竟他们还太年轻,在经验最重要的关键球处理方面太稚嫩,直接导致两场这样遗憾的失利。不过虽然输了球,但开拓者还是有令人惊讶的地方,不是别人,还是领袖布兰登-罗伊。

  31分,5次助攻,5个篮板,3次抢断,罗伊拿出了又一个经典的42分钟表演,个人能力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更为宝贵的是,罗伊全场一共获得了13次罚球,而且全部命中,超强的杀伤力可见一斑。他的突破让火箭头疼不已,因为防守方面火箭并没有真正适合限制罗伊的人选,巴蒂尔和阿泰脚步跟着吃力,而跟罗伊灵活性相似的球员比如韦弗、洛瑞,他们的防守技巧根本无法对罗伊形成太大威胁。也正是因为罗伊全场不停歇的突破、冲击,才让火箭经历了这样一个惊魂的1分险胜。

  可如此出色的表演最终还是没法为球队换来胜利,罗伊只能再次暗自神伤了。他的身边还是缺乏出色的帮手,罗伊的13次罚球,占到了全队(17次)的几乎全部,这一点可以看出,开拓者其他球员自己持球攻击能力是多么的匮乏。其实整个上半场就是罗伊一人在苦撑,突破分球、投篮、造犯规,他可以说在进攻中干了所有该干的不该干的活。可是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也经不住全场火箭一群悍将的轮番冲击。最终,罗伊以一个进攻犯规结束了这个孤胆英雄式的悲情故事。

  罗伊的遭遇跟现在的克里斯-保罗颇为相似,身边的配置初看上去不错,但实际上不过是些特长类型的球员,奥尔德里奇和黄蜂的大卫-韦斯特用非凡的射程打出了全明星大前的数据,但实际上都是个人持球进攻,创造进攻机会能力不足的人。而且开拓者这支球队还太年轻,不仅是他们的球员,主帅麦克米兰也在季后赛的紧张气氛中有些迷失。这两场比赛麦克米兰在用兵上都犯了点错误,上场比赛他第四节一直把费尔南德斯摁在板凳上,完全忘记了那可是个三分球7投5中的角色,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开拓者的落后已经无法追回才换上了鲁迪,投中三分但已经于事无补。今天的情况简直就是上场的复制,麦克米兰也是第四节弃用鲁迪,最后时刻落后4分了才换上来,结果后者又投中一个三分让火箭惊出一身冷汗。麦克米兰放着如此精准的一门火炮不用让人无法理解,哪怕鲁迪的那个三分能早来10秒钟,最终的胜负都很难说。

  火箭3-1的总比分让开拓者眼馋,但开拓者也有一个让火箭无比眼馋的罗伊。这个三年级的谦谦君子其实是火箭最最想要的那种球员,个人能力出色但从来不会沉迷于单打,中远距离投篮精准但永远都热衷于突破杀伤对手,年纪轻轻但就喜欢在关键时刻投篮,已经是联盟巨星但不论对队友还是球迷记者永远都是彬彬有礼,罗伊简直就是新一代球员的典范。2006年火箭的眼光没错可惜手中的选秀顺位低了2位,错过了这个瑰宝。现在为3年前惋惜没有意义,而如果未来几年有机会,火箭真应该不惜一切代价去追求这个最渴望的人。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伊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