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21分12板火箭再克开拓者 大比分3比1晋级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1:51  新浪体育
姚明21分12板火箭再克开拓者大比分3比1晋级在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火箭在主场以89-88险胜开拓者,大比分以3-1领先,晋级在望。

  姚明进入NBA以来,第一次在季后赛以3-1领先,也第一次离第二轮如此之近。今天他还是受到绕前防守的困扰,但仍拿下了21分12个篮板。>>>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胜利?

  肖恩-巴蒂尔在第四节投中两记关键三分,拿下1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7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2分9次助攻,范-韦弗也得了12分。

  布兰顿-罗伊为开拓者拿下了31分5次助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了19分9个篮板,特拉维斯-奥特洛14分,史蒂夫-布雷克11分7次助攻。

  姚明一开场就扣篮得手,但此后他他又陷入开拓者的防守陷阱,很难接到球。开拓者打出一波9-0后,以11-4领先。姚明转身投篮命中,才止住了开拓者的攻势。阿泰斯特此后投中一记三分,火箭还以一波11-0后,以17-13反超。姚明在这波攻击中有一次绝妙的传球,自己也罚中两球。首节姚明得了8分,火箭以30-22领先。

  开拓者几度缩小差距,第二节还有5分02秒时,罗伊上篮得手,他们只以35-39落后。火箭连续失手,阿泰斯特好不容易才强打得手并造成犯规,他得意地站在篮下,作出健美运动员的姿势。加罚命中后,火箭以41-35领先。在重重包围下,姚明第二节还是很难得到出手机会。直到本节剩下41.7秒时,姚明才投中一球。本节还有12.9秒时,姚明造成犯规,第二罚失手,这是他在本轮季后赛中首次罚球不中,此前他已经连续19次罚球命中。本节过后,火箭以50-44领先。

  第三节还有3分46秒时,斯科拉投篮命中后,火箭以63-57领先。此后火箭连续投篮不中,姚明还被吹了一个三秒违例,在3分3分20秒内,他们一分未得,开拓者打出一波11-0后,一举以68-63反超。直到本节还有26.2秒时,斯科拉才利用罚球得了1分。前三节火箭以64-70落后。

  姚明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终于得到机会,重扣得手,韦弗此后三分命中,打出一波7-2后,将比分追成71-72。开拓者又将优势扩大到6分后,姚明终于爆发,他一人拿下6分,率队打出一波8-0,在本节还有5分52秒时,姚明勾后命中,火箭以79-77反超。

  开拓者两度反超,巴蒂尔发威,两度三分命中,火箭在比赛还有3分24秒时以85-83领先。兰德里此后也投中一球,火箭领先了4分。

  开拓者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火箭连续防住对手的进攻,但自己也未能涨分。在比赛还有23.3秒时,火箭仍领先2分,开拓者进攻。

  关键时刻海耶斯造成罗伊进攻犯规,开拓者只好犯规。布鲁克斯两罚一中后,火箭在比赛还有9.9秒时领先3分。

  奥特洛抢投三分不中,布鲁克斯抢下篮板,这次他仍是两罚一中。费尔南德斯这次终于三分命中,开拓者在比赛还有2.3秒时将差距缩小到1分。

  洛瑞两罚不中,不过开拓者抢下篮板时已经没有时间,火箭涉险过关。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