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一人完爆活塞前场 天尊英雄迟暮去火箭养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骑士客场99-78大胜活塞,系列赛4-0横扫前总冠军,拉希德-华莱士上场29分钟,一分未得仅收获5个篮板1次抢断和1次盖帽表现黯淡,生涯末年遭此般羞辱,怎一个悲情了得。

  今天的华莱士是喜悦的也是悲情的,因为各有一个华莱士的比赛双方,而他们的命运确实截然相反。骑士的本-华莱士曾和活塞的拉希德-华莱士是队友,但这个系列赛中,两人的境遇却截然不同。大本早早出走底特律,历经波折算是在勒布朗-詹姆斯身边找到了一亩三分地,看到了再捧总冠军奖杯的希望,4-0横扫昔日旧主活塞也算是为自己出来一口恶气。而拉希德却是凄凄惨惨戚戚,和去年依然骁勇善战不同,今年的活塞是混乱的,今年的拉希德也是堕落的,本赛季更是拉希德和活塞合同的最后一年,可这三代老臣似乎有些晚节不保,就要丢掉了在老东家饭碗,今天犹如梦游的状态只是糟糕赛季的缩影。

  他们三名先发前场球员的场均数据甚至敌不过“小皇帝”詹姆斯皇帝一人完爆活塞前场天尊英雄迟暮去火箭养老? 一人,“三个臭皮匠抵得上一个诸葛亮”的故事在这里失灵了。先看这场安东尼奥-麦克戴斯拿下26分10板算是老骥伏枥已属超常发挥,而泰肖恩-普林斯仅得2分,这三人加起来只有28分入账远不及詹姆斯的36分。而我们来算下前三场三人的数据统计,“怒吼天尊”华莱士三战共拿下26分20板,普林斯则是三场共拿下可怜的13分9板,麦克戴斯三场则拿下26分24板,三人三场比赛共拿下65分,而詹姆斯三场则拿下92分32个篮板,得分上远超活塞前场三人组,命中率和获得罚球次数上也是完胜。这是活塞彻头彻尾的失败,也是华莱士与过去辉煌的告别。

  实际上在活塞交易走昌西-比卢普斯时,拉希德晚景的凄凉就是可以预见的了。不是活塞薄情寡义,而是这支曾经的冠军球队确实需要推倒重建了,而在昌西不在后,35岁的拉希德成为最该被清洗的对象。一是拉希德的年龄确实已经大了,二是拉希德也算荣誉满堂,再无往日对冠军的渴望。拉希德其实和阿伦-艾弗森一样,活塞看上他们的都是那份到期合同。活塞嫌昌西的合同又老又长,并恨不得立刻结束与拉希德的合同,可以预见活塞在今年夏天不会给他除底薪外更大的合同,也许现在是到了华莱士走人的时候了。

  赛季初活塞和火箭曾差点达成协议,他们差点用昌西和普林斯换来特雷西-麦格雷迪,不过有消息称活塞更想用拉希德和昌西打包,笔者认为,既然在底特律混的不开心,不如开赴航天城城与姚明再续前缘,去那里接替穆大叔的位置。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