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透露火箭成功秘诀 斯科拉称取胜不只靠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连续两场成功的防守住姚明,开拓者队已经准备将绕前加包夹的策略彻底执行下去。但火箭队也有他们的应对措施,那就是角色球员的挺身而出。上一场比赛,斯科拉、巴蒂尔以及兰德里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是火箭队赢球的关键。接下来的比赛,他们也打算将这样的角色继续扮演下去。

  在上一场比赛中,姚明被对手像夹三明治一般的包夹。姚明全场比赛只有7次出手,但是这带给了其他球员进攻的机会。

  火箭队在姚明的身边配置了许多投手,最近的三场季后赛统计,火箭队已经成为联盟投篮最准的球队。当然,火箭队需要更快的将球交给姚明,但是如果做不到这点,他们仍然有足够的进攻火力点来摧毁对手的防守。

  “事实上,整个赛季以来球队都是如此,”第三场比赛10投6中,拿下16分的巴蒂尔说,“这不是某一个球员,尽管姚明是队中的超级明星,但我们今年成功的关键就是团队篮球,没有任何理由说现在要改变。我也相信开拓者队满意现在对于姚明的防守,如果他们说,‘好,让其他球员来击败我们,’这我也丝毫不惊讶。”

  从第一场比赛后,麦克米兰就已经改变了球队对于姚明的防守方式,现在通常情况下一个中锋会去绕前防守姚明,而后面还有一个大前锋紧跟着准备顶上。这也能够解释上一场比赛斯科拉为什么能够获得那么多的空位投篮机会,阿根廷人上一场15投8中拿下了19分。

  但这种情况在下一场可能也会改变,阿尔德里奇就说,“那是我们设定好的战术,我们迫使对手进行跳投。不过现在他能投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需要进行一些改变。”可火箭队也能够针对对手的调整进行改变,如果对手在依旧按照常规的办法双人包夹姚明的同时还让另一个防守球员紧逼斯科拉,火箭队相信他们仍然能够找到足够的得分手段,即便是在不能将球交给姚明的情况下。

  “我相信他们会有一些改变,只是我还不确定具体是什么,”阿德尔曼说,“我们应该认识到这一点并为之做好准备,如果对手继续针对姚明实施包夹战术,那么我们就必须找到办法让对手付出代价,我们必须得到高质量的出手机会。”

  麦克米兰现在担心的是开拓者队的进攻,在防守姚明这一点上,开拓者队已经做得不能再好了。但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的进攻效率相当出色,常规赛三次和开拓者交锋,火箭队场均得分99.7,命中率只有47.4%。但季后赛迄今,球队场均得分99分,命中率高达51.4%。麦克米兰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一直在讨论姚明,他的确在和我们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但火箭队并不是一个一人的球队。在防守姚明这一点上,我们做的很不错,但我们也要时刻留心弱侧的防守。在主场的第二场交锋,我们一度做得很不错,但上一场我们没有做到。”

  的确,在倾尽全力来防守姚明的情况下,开拓者队也难以面面俱到。而一直在强调需要姚明更多得球的火箭队也明白,这并不是他们获胜的唯一方式。

  “我当然愿意看到姚明更多的投篮,”斯科拉说,“我们能靠这样的方式赢球么?当然是可以。但我们是否希望就靠这样赢球呢?我并不认同这一点。我知道我们希望更多的把球交给姚明,但同时,如果做不到这点,我们仍然要努力的去比赛,去争取胜利。”

  这些才正是角色球员应该做的,即便他们曾被外界认为是微不足道的。(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