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辅助队友姚明乐在其中 罗伊拒绝在休城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姚明一共加起来仅仅出手了13次,对于姚明来说,这没有什么问题。

  再让姚明首场比赛爆发了一场完美表现之后,开拓者在双方的第二和第三场较量中成功的控制了姚明的火力,而他们的方法就是绕前,极具进攻性的双人包夹和更多的身体结束,但是,他们在三场比赛之后依然以1比2落后于火箭。

  姚明在双方的第三场较量中仅仅7投2中,拿到了7分,但是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19分,肖恩-巴蒂尔添上了16分,火箭以86比83获胜。姚明在双方的第二场较量中拿到了11分,不过那场比赛火箭最终输球了。不过看起来,姚明似乎很乐于继续在比赛中吸引多人的包夹,并将得分的任务留给自己的队友,只要火箭能获胜就成。

  在常规赛中场均贡献19.7分的姚明表示:“我们有很多进攻的武器。事实上,最近的情况并没有让我造成挫折感。我并没有造成和第一场比赛一样的杀伤,但是我觉得我依然在帮助球队获胜。赢球是我现在唯一关心的事情。”

  在双方的第三场较量中,斯科拉15投8中,大多数是当姚明吸引了对方的双人包夹之后,斯科拉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中距离的跳投。而阿泰斯特的得分也被控制在了9分,不过卡尔-兰德里拿到了10分,最终开拓者带着遗憾和一场失利结束了这场较量。

  开拓者的布兰登-罗伊说:“姚明和阿泰斯特的得分甚至都没有上两位数,而他们依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他们做出了一些很好的调整,不少人替补登场,并且发挥非常出色。我觉得我们在防守姚明和阿泰斯特方面做的相当不错,但是他们的其他球员找到了进攻的感觉。”

  不过尽管如此,姚明依然是火箭最可靠的得分选择,他们也依然会努力的将皮球交到姚明的手中。这种情况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受伤之后,就一直在继续。

  巴蒂尔说:“这对于姚明来说是一个挑战,他们会努力的让姚明找不到进攻的感觉,而我们则要努力让姚明融入到比赛中,并瓦解对方的防守。”

  在今天的训练中,开拓者的主教练内特-迈克米兰看起来更加注重开拓者的进攻,尤其是考虑到开拓者在第三场比赛开始阶段的进攻低迷。在第二场比赛中联手拿到69分的罗伊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在昨天的上半场比赛加起来仅仅15投4中。开拓者在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是38%,并且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以37比48落后。

  迈克米兰说:“我们没有做到第二场比赛中那些帮助我们获胜的事情。我们的转移球不好,我们的突破不够犀利,我们在场上的执行也不好。”

  罗伊表示,开拓者在丰田中心面对火箭的时候,开局似乎从来就没有好过,而他们在过去12次做客丰田中心的时候,输掉了11场比赛。而在这次双方的第一场季后赛较量中,火箭也在开局阶段就占据了领先,在第一节34比23领先,并最终获得了胜利。

  罗伊表示:“我们上场却发现我们的对手比我们要更加努力一些,要更加专注一些。我们需要在执行进攻战术上做的更加出色一些,并在防守上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现在,他们防守我们非常容易,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什么好的移动。我们在上一场比赛的下半场比赛中坐的不错。我们打了回来,我们在最后关键打出了防守,我们能够获得一些投篮机会。但是要知道,我们是在季后赛追赶一个10分的分差,这太困难了。在常规赛中,也许能做到。但是我们不能在季后赛中落后这么多,尤其是在丰田中心。”

  火箭在过去的季后赛之旅中,已经连续6次都在第四场比赛中失利了,这次,是火箭扭转历史的最好时机。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