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能做的就是帮队友防守 季后赛有两重要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3:16  新浪体育
姚明:能做的就是帮队友防守季后赛有两重要因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午(休斯顿时间24日晚),火箭在主场以86比83力压开拓者,在首轮系列赛2比1领先对手。姚明这场得到7分13个篮板,斯科拉拿到火箭最高的19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胜利?

  姚明今天的出手机会依然不多,7投2中,只拿到7分,但同时有13个篮板3个盖帽,在防守端表现得不错。最好的事情是火箭赢了,赢了无论如何都不能够输掉的一场球。“我们的防守很有效,他们对我的防守现在很不同,但我的队友站了出来,投进了很多球,顶住了压力。我能够做的就是尽力防守,去抢篮板,帮助我的队友防守。”姚明感觉球队之所以获胜,和上一场最大的不同就是防守,“和上一场相比,我们防守很好,我们上一场让他们的两个主要得分手得了70分,这肯定不行。今天,我们防得不错,像路易斯和巴蒂尔得分能力本来就很强,如果对方对我夹击或者绕前,一定会露出空当。”

  说起具体的防守,姚明认为他们对对方内线的防守是一大成功。“上一场比赛,我们让对方内线得了很多分,对我们伤害很大,我们不能够坐视不管,我们进行了调整,逼迫他们进行更多的外线跳投。”另外一方面,开拓者在最后5分钟咄咄逼人,一度将比分追得很近,但火箭最终顶住了压力,赢得了胜利。“最后还是防守原因吧,我们投得很正常,他们不是,这主要是我们最后将他们压得很低。保护好篮板,做好防守,这个我想在季后赛中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