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惯性伤痛成姚明最大收获 要拿执着打破绕前的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3:04  新浪体育
习惯性伤痛成姚明最大收获要拿执着打破绕前的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火箭在今天的比赛中回到了休斯顿丰田中心主场,继续季后赛首轮的比赛,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双方战成了1比1平。>>>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胜利?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依然遭遇了对手的坚决绕前和严密包夹,仅仅拿到了7分13个篮板球;路易斯-斯科拉成为了火箭的主攻点,他拿到了19分9个篮板,卡尔-兰德里也贡献了10分。最终火箭在主场比击败了开拓者,将双方的总比分变成了2比1。

  “我曾怀疑我走在沙漠中,从不结果无论种什么梦”

  从首场比赛的24分,到第二场比赛的11分,到今天的7分,姚明在进攻端的数据,真可以说得上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好在火箭的防守还算争气,最后也没有让开拓者翻盘,在主场守住了一场关键的胜利。中国有句老话,叫可一可二不可再,今天已经是姚明连续第二场表现低迷了,下一场比赛,该到了姚明走出困境的时候了。

  在沙漠中走了两场,绿洲就在前方。虽然现在一片黑暗,但是对于姚明来说,重新崛起的契机,就在下一场。

  “才张开翅膀风却便沉默,习惯伤痛能不能算收获”

  在第一场比赛中,姚明的9投9中,就如同姚明在季后赛中的一道宣言,就如同姚明在季后赛中张开的一对翅膀。没想到,接下去的打击却集中而来,开拓者包夹和绕前,对内线的冲击制造姚明的犯规。继上一场比赛陷入犯规麻烦之后,姚明今天又在第二节早早的领到了三次犯规而不得不下场休息。

  也许,对于姚明来说,当他习惯了在比赛中有着这样的伤痛的时候,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最大的收获。当姚明在今天的第三节重新上场的时候,就算面对阿尔德里奇的上篮,姚明也毫不退缩。

  “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要拿执着将命运的锁打破”

  几乎所有人都说,绕前加上包夹,是对姚明最好的防守,基本上能够遏制姚明在比赛中的发挥。而在最近的两场的比赛中,似乎一切都按照既定的计划进行。对于姚明来说,绕前和包夹,就是在命运上两把最牢固的锁,要想在NBA达到更高的成就。他和他的队友,一定要找到打破这两把大锁。

  在今天比赛之前的训练中,火箭已经专门针对绕前和包夹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然而,我们还没在今天的比赛中看到效果,但是,只要执着下去,也许,下一场,就是锁破的时机。

  “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采的活”

  两场比赛的低迷,似乎姚明又一次成为了别人评论的焦点。ESPN的美国专家,甚至已经认为,开拓者有点过于重视姚明了。对于这些冷漠的人,姚明会理会他们的这些看低么?也许,看低并不是一件坏事。从当初加盟NBA之后巴克利为了姚明而亲吻驴屁股,到顶着来自各个舆论的压力,最终成长为联盟的一线中锋,姚明,已经习惯了在压力中成长。

  这次,没有了麦蒂,在第二场比赛中失去了穆托姆博,火箭的晋级之路开始慢慢的蒙上了阴影。但是,姚明没有低头,哪怕只有11分,7分,姚明依然用其他方式,打出了自己的精彩。13个篮板3次封盖,不会得分的姚明,依然在比赛中发挥着自己的价值。

  也许,当火箭最终晋级之后,当姚明最终找到手感之后,当火箭走出季后赛首轮魔咒之后,姚明真的会回过头来,谢谢那些曾经看轻自己的人。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