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人到哪都能打首发 他是篮球场上的贝克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火箭在主场以86-83险胜开拓者,大比分以2-1领先。姚明受到绕前防守的困扰,后三节一分未得,但在防守上仍有不错的表现,抢下了13个篮板,盖帽3次,他只得了7分。路易斯-斯科拉成为头号功臣,拿下了19分9个篮板,肖恩-巴蒂尔两次命中关键三分,得了16分,阿隆-布鲁克斯得了11分5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9分,卡尔-兰德里10分。   

  异常艰难的胜利,异常揪心的胜利,也异常“怪异”的胜利。为何说怪异,因为作为赢球的一方,火箭不是用自己的常规方法赢的。作为头号进攻点,姚明只获得7次出手机会拿下7分,第二号得分手阿泰斯特投篮8次,只得到9分。谁赢的球?斯科拉,巴蒂尔,他俩是火箭今天头两号得分手,头两号功臣。斯科拉的19分跟罗伊并列全场最高,而巴蒂尔的16分没有前者抢眼,但是得分?火箭蝙蝠侠从来不把那东西当盘菜。

  防守永远都是巴蒂尔的招牌,他的意识,他的脚步,他的补防,他那永不言弃的精神,他绝不服输的斗志。上场疯砍42分的罗伊,今天终于没有再给火箭另一刀,巴蒂尔和阿泰联手让开拓者当家今天18次出手只命中6球,而且三分球3投0中。而如果说阿泰是火箭一对一防守的头牌,那巴蒂尔绝对是火箭团队协防的宗师。他不仅能用牛皮糖神功加遮眼大法让开拓者外线投手失准,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秒到巅毫的协防意识,每每为火箭筑起最后一道屏障。

  全场比赛巴蒂尔贡献2次抢断和全队最高的4次盖帽,比姚明都高。巴蒂尔这种球员,用姚明的评价就是:“巴蒂尔数据很难看,但其他球队都争着要他。”没错,这样的一个团队型球员是每支球队都喜欢的。尤其是那些冠军级队伍,每个球队的首发中都会放这样一名球员,马刺的布鲁斯-鲍文,昔日湖人的福克斯,再往前数有公牛的罗德曼和哈珀,他们的作用就是保证球队的攻守均衡,没有防守的球队肯定不可能赢得总冠军。当今联盟中,姚明或许到某些强队中要屈尊打替补,但巴蒂尔不管在哪里都能谋得一席之地。

  巴蒂尔的防守每个夜晚我们都能看到,今天之所以说他堪称是跟斯科拉并列的头号功臣,是因为除了防守之外他还打出了救命的进攻。全场比赛巴蒂尔10投6中,三分球4投2中,更为关键的是几乎他每一次得分都是火箭最渴望的。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开拓者投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4分,而火箭这边则是无比艰难的得分荒。关键时刻,巴蒂尔挺身而出,弧顶三分线外长手就投,三分命中,火箭逃过了全场最难的一个难关。

  这个救命的三分球不过是巴蒂尔全场兢兢业业的一个突出体现而已,蝙蝠侠那遍布全场的攻防跑位令人不由得尊敬。第四节一次进攻,巴蒂尔从三分线外持球突破到篮下,然后分球给外线,自己又迅速扯动到底角三分线处接应传球,虽然那个三分球涮筐而出,但他的积极还是博得了主场球迷的喝彩。如果篮球效仿足球计算球员跑动距离的话,那巴蒂尔无疑是最多的人之一。兢兢业业的防守,不惜体力的奔跑,还有三分线外的一招鲜,巴蒂尔是团队球员的典范。长相俊朗的开拓者中锋普尔兹比拉被人叫做NBA的小贝,但从打球的风格来说巴蒂尔才是篮球场上的贝克汉姆。(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